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告公示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扎实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来源:河源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时间:2024-03-13 16:32:2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消除药品安全隐患,提升药品监管效能,全方位筑牢药品安全底线,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一、注重宣传引导,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加大药品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坚持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督促企业落实责任、完善制度、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二、强化严查严控,全面排查隐患

  一是聚焦风险会商。召开药品安全风险会商会,对查找出的风险点逐一明确防控责任、措施和要求,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二是聚焦防控重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施台账销号管理,确保风险隐患治理到位。三是做好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制定监测任务,定期通报医疗机构的不良反应任务完成率,督促医疗机构积极上报不良反应。四是切实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抽检工作。2023年完成本级药品抽检任务25批,医疗器械抽检任务5批,化妆品抽检任务5批,药械化抽检任务完成率均达100%。

  三、加强案件查办,严打违法犯罪

  构建部门协同机制,完善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完善风险管理机制,形成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的药品安全堵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发现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严格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投诉举报、专项检查等手段,严格排查风险隐患,从严处理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