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高新概况

高新概况
来源:本网时间:2023-12-08 10:14:2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河源国家高新区成立于2003年6月,于2015年升级为粤东西北地区首个国家高新区,是全国百强国家高新区之一。先后荣获国家绿色园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国家信息终端设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等多个“国字号”荣誉和称号。

  经过20年的发展,河源国家高新区已成为广东省最具发展优势和潜力的工业园区之一,具体可概括为“五个优”:一是区位条件优越。园区距广州、深圳、东莞150公里左右,是粤东西北唯一同时近距离接受广州、深圳、香港三个国际都市辐射带动的城市。京九铁路、粤赣高速、广河高速等傍区而过,园区距离赣深高铁河源东站仅15分钟车程,乘坐高铁48分钟即可抵达深圳市中心。二是产业基础优厚。园区已形成电子信息、水饮料及食品、机械与模具三大主导产业,累计投产企业480多家。已汇聚了中兴、禾望、京泉华、麦格米特、阿里巴巴、龙记、华益盛、金三维、乔丰、农夫山泉、怡宝、今麦郎、白象、紫泉等行业巨头。园区总体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可招商用地约296万平方米,可租赁厂房面积约73万平方米,可为项目提供购地、租赁、先租后售等多种落户方式。三是营商环境优良。园区成立落户动工、在建竣工及投产企业三大服务专班,由党政一把手每周一主持召开会议,全方位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园区承接了下放的市级权限约211项,建成升级版的“企业服务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园区配套设施完善,中央活力区、商务会议中心、滨水公园、江滩公园、白鹭岛公园等场所成为全市网红打卡点,真正实现产城融合发展。四是招商政策优惠。园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按企业固投不超过10%予以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20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设备更新项目按不超过30%进行奖励;企业生产销售收入达50亿元的,可享受1000万元奖励,此外,还有厂房建设奖励、人才补贴、购房补贴等利好政策,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五是生产成本优实。园区用水、用电、用气价格低,其中大工业用电均价0.65元/度,为全省最低;万绿湖直取生产用水1.1元/吨,相较珠三角地区,在河源国家高新区的一次性投资成本能节省约80%,持续性投资成本节省约30%以上。


  • 荣誉

  • 荣誉




  • 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单位

  • 广东省手机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广东省手机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

  • 广东省“五星级优秀园区”广东省“五星级优秀园区”

  • 广东省首批示范性产业转移园广东省首批示范性产业转移园

  • 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文明单位

  • 连续6年广东省产业园考核优秀示范园连续6年广东省产业园考核优秀示范园

  • 广东省共建新一代移动通讯终端产品制造基地广东省共建新一代移动通讯终端产品制造基地

  • 广东省循环经济工业园广东省循环经济工业园

  • 未标题-1.jpg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 未标题-1.jpg广东省首批特色园区(移动智能终端)

  • 未标题-1.jpg广东省省级节水型标杆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