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告公示

河源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19-03-04 17:12:5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2018年,河源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4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3人。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日前,河源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时任源城区源西街道江源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严德钦慵懒怠政,导致会计账本资料遗失问题。2001年9月至2005年5月,时任江源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严德钦负责保管社区原始会计凭证。2005年6月,由新当选的“两委”干部负责会计工作,但严德钦未按规定办理会计移交工作,在接下来一年多的时间仍在保管社区财务原始会计凭证。由于其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导致江源社区居委会2001年9月至2006年10月的原始会计凭证及部分账册遗失,给单位造成了负面影响,存在工作失职行为。2018年4月27日,严德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东源县蓝口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张伟平对低保资格审核把关不严,工作流于形式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9月,时任东源县蓝口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张伟平,不正确履行职责,在27名低保户被确认批准为五保户后,没有及时取消该27名低保户资格,导致上述27人在一段时间同时领取五保金和低保金,造成34316元低保金被违规领取,给国家扶贫资金造成损失,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8月7日,张伟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龙川县紫市镇新北村委会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辉强漠视群众利益,对非法采矿行为监管不到位问题。2017年8月,龙川县紫市镇新北村出现非法开采稀土矿现象,时任新北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辉强对辖区内存在的非法开采稀土矿行为监管不到位,致使非法采矿行为持续半年多没有被发现。该非法采矿点产生的废水流入六洞河下游,导致六洞河水的氨氮含量严重超标,引发附近村民鱼塘的鱼大量死亡,造成群众财产损失,影响极坏。此外,杨辉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9月15日,杨辉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四、连平县隆街镇立新村党支部委员张素莉服务意识淡薄,为民办事不认真不负责问题。2016年11月,张素莉负责立新村坑头片区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办理工作。在村民合作医疗保险登记造册过程中,张素莉工作疏忽大意、不负责任,漏将1名村民信息登记在内,并上报至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导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系统中未录入该村民的信息,使得该村民无法及时报销医疗费用,引起群众强烈不满。2018年7月6日,张素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