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告公示

事关清明祭扫,高新区发布提醒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3-04-04 10:40:2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提示

 

  清明节是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各类扫墓祭祀活动频繁,为了保证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高新区温馨提示: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平安清明。

  一、各单位放假前要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对所属员工进行一次节日消防教育,安排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值班。

  二、临街门店、小场所严禁生产、经营、储存与人员住宿同在一个场所,严禁在室内停放电动自行车或给其充电。

  三、建议尽量选择献花、祭拜、上网等无烟火文明祭祀方式,表达自己对亲人的思念与牵挂。在神龛、家堂祭拜用的长明灯、香烛等要远离可燃物。

  四、严格遵守祭扫相关规定,到指定地点烧纸、焚香。千万不要在小区内的草坪上、燃气管道旁、汽车旁、化粪池边、高压线下、草垛及工地、工棚附近等区域焚香烧纸。

  五、祭扫活动中,切勿乱扔烟头和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时要铲除周围杂草等可燃物,人离开时要熄灭余火,以免引发火灾。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让孩子接触火源。

  六、祭扫活动中,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七、清明节期间外出前,请关闭家中燃气、电器开关,关好门窗,清理室内阳台、楼道及厨房可燃物,消除火灾隐患。

  八、发现火灾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