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告公示

【转扩】事关来河返河,河源发布紧急通告!
来源: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时间:2022-01-16 13:09:5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关于做好中山、珠海市等市外来河返河人员

  健康管理的紧急通告

  

  2022年1月13日,中山市报告坦洲镇在就诊患者人群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1月14日,珠海市香洲区在当日的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居民新冠病毒阳性,截至14日晚,珠海市确定阳性个案7例,基因测序初步判断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截至1月14日17时,珠海市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732人,次密2800人。鉴于目前省内外疫情形势,我市对14天内有市外旅居史的来(返)河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调整如下:

  一、有市外旅居史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河,(来)返河后第3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严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聚集要求,原则上不举办超50人以上的各类会议、宴席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必须向所在社区报备并经同意方可举办。一旦出现发热(超过37.3℃)、干咳、头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

  二、12月27日以来有中山市坦洲镇旅居史,12月31日以来有珠海市香洲区旅居史的人员,请配合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自离开之日起算)。

  三、14天内有封闭区、封控区旅居人员,请配合落实14天集中隔离措施。

  健康监测期间,来(返)河人员和同住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需立即报告社区,配合开展后续健康管理。

  河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

  2022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