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林涛到河源国家高新区调研:坚持制造业当家 加快打造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3-02-04 09:44:1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2月2日,继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之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再次到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调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部署,谋划推进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力推动河源加快打造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

  在河源国家高新区,林涛先后前往今麦郎饮品(河源)有限公司、河源市华益盛模具有限公司、河源市饭饭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合壹新能(河源)技术有限公司、乔丰科技项目建设现场、河源市艾佛光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主导产业培育、园区平台建设等有关情况。林涛指出,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希望企业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气神,瞄准市场、抓住机遇,持续在河源加大投入、增资扩产,狠抓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工作,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高质量发展浪潮中大显身手、大有作为。河源国家高新区要主动靠前服务,细致做好对接,完善园区配套,强化要素保障,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全力推动企业扎根园区、不断发展壮大。

  林涛强调,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真抓实干发展制造业,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卓翼科技、今麦郎、景旺电子等头部企业稳产达产、增资扩产,加快农夫山泉三期、华润怡宝、乔丰科技等重点项目建设投产,鼓励龙记集团、华益盛模具等企业技术更新、提档升级,加快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水经济、先进材料、机械与模具等三个百亿级产业。要做优建强产业平台,加快推进河源国家高新区跨江融合发展,推动各县区产业园区特色化发展,继续做好产业园区用地整治工作,不断强化产城融合,全力建设引领型、支撑型园区和万亩千亿大平台。要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领导干部亲自招商、带头招商,创新招商引资形式,强化以商引商、以链招商、上门招商、联合招商,积极主动承接“双区”产业转移,聚焦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主导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市领导孔德胜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