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卓翼科技节后开工干劲足!高新区企业对新一年发展“信心满满”
来源:本网时间:2023-02-04 09:42:4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兔年伊始,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河源国家高新区大小企业迅速复工复产,车间开始热闹起来,工业发展主战场的脉搏更加有力地跳动。坐落在高新区,作为河源电子信息产业的制造业龙头企业,卓翼科技也正以奋力奔跑的姿态加速生产。

  

  沿着自动化生产线

  一个个精密的零部件

  在工人们手里

  有序“舞动”起来

  穿梭之间

  一台台路由器

  被打包装箱

  发往全球各地

  ……

  春节后

  忙碌的身影

  轰鸣的机器声

  是卓翼科技生产车间

  真实的写照

  目前员工已基本返岗,伴随着今年产能扩大,卓翼科技通过高新区招聘现场会等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大力开展招聘工作,为新一年发展备足人力资源。

  

  

  近日,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舫介绍,公司于正月初六就已开工,根据新一年的产能规划,需要新增1000名员工,因此开工后也在积极招人,希望正月十五前招徕河源本地、市外务工人员以及技工院校毕业生、实习生等各类人才,尽快拉满产能。

  卓翼科技(河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信息安全设备、通信设备、智能家庭网关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21年4月,当年9月正式投产,员工人数2000多人。该企业是近年来河源单体投资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可有效带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为河源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注入更强动力。

  电子信息产业是高新区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也是耕耘多年发展起来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据了解,2022年,河源国家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和增加值分别为368.5亿元、91.9亿元,同比增长5.8%、9%。

  作为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卓翼科技对于企业发展也有新的计划。李兴舫说,卓翼科技的产品主要是消费类电子产品,受到疫情影响市场经历了三年低迷时期,对手机、手表、手环等产品的需求量下降,也为公司制造生产带来很大影响。公司对新一年的市场回暖有乐观的预期,同时也在积极布局新能源板块及其他电子类的新赛道,增强抵抗风险的能力。随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的召开,卓翼科技备受鼓舞。谈及未来,李兴舫表示,2022年公司实现产值10亿元,今年公司有信心提升产能,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为高新区乃至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冯晓铭 摄

 

  向着春天出发,一刻也不耽误。实干奋进的春风已吹遍南粤大地,高新区也迅速掀起拼经济的热潮。在几天前召开的2023年度工作大会上,河源国家高新区提出要坚持产业为“魂”、制造业当家,着力开展“八大攻坚战”,重点之一就是开展产业集群能级提升攻坚战,大力培育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在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方面,要强化集群骨干企业扶持政策,推动中兴、卓翼、美晨等头部企业稳产扩产,产值实现双位数增长,力争全年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总产值规模突破400亿元,增长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