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打好税惠“组合拳”!高新区税务助推千亿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方+时间:2023-02-03 09:34:4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我们生产的这块小芯片拥有LED芯片领域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目前我们不但实现了这类芯片的产业化,还将它应用到了国防与民用领域。”新年复工后,河源市众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众拓光电”)潘经理自豪地向河源高新区税务人员介绍公司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众拓光电是一家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电子信息企业,自成立以来,该企业共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广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8项,获得发明专利100余件、国际PCT专利20余件。

  “可喜成绩的背后既有企业自身的努力,也有一份来自税务部门的助力。”潘经理说,每当有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出台,或是办理涉税事项的关键节点,高新区税务管家第一时间上门,为企业开展专项辅导。“就像去年数字化电子发票改革,在‘税务管家’的帮助下,我们财务人员顺利开具了第一张数字化电子发票。”

  潘经理所提及的“税务管家”,是高新区税务部门针对大企业管理推出的一项举措,由业务骨干一对一为企业提供“事前精准量衣+事中跟踪服务+事后分析改进”的闭环服务。在“税务管家”的帮助下,众拓光电连续3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优惠政策逾1880万元。

  为助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税务部门打好税惠“组合拳”,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依托智慧税务体系,建立电子信息企业清册,深化“政策找人”机制,靶向提供最新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安排税务管家,紧扣“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思路,依托电子税务局、电话、微信等渠道,精准推送最新政策、及时提醒申报、实时跟踪辅导,积极组建专家团队,快速响应企业涉税诉求,进一步解决电子信息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时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迈向新台阶。

  无独有偶,同样被高新区税务局纳入电子信息企业管理的河源华德高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给予高度评价。“有了税务部门的温馨提醒和耐心辅导,我们从未错过任何一个税收优惠政策‘红包’,去年公司新添置了切割机、自动编带包装机,税务管家正好给我们推送了高新技术企业购置设备器具一次性扣除并加计扣除政策,真是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企业财务负责人如是说。

  为众拓光电、华德科技提供涉税服务是河源高新区税务部门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助力千亿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高新区税务部门精准落实研发费加计扣除、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等各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税收服务的速度、精度和温度,为市场主体赋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