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今天,河源市湾区数字经济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本网时间:2022-12-29 13:26:2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月28日,河源市湾区数字经济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暨深河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在河源国家高新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少立,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涛,南方科技大学未来网络研究院副院长汪漪,鹏城实验室移动通信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伟超,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院长王新玉,市委组织部、深河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及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活动。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执行主任谭台哲主持活动。

  参会领导嘉宾听取了创新中心与“鹏城云网”河源节点建设情况汇报,参观了创新中心展厅及河源节点机房,并进行揭牌。深河指挥部有关人员向创新中心授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数字经济发展是当前全球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趋势,当下,河源市湾区数字经济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正逢其时,对于培育园区数字经济产业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河源市湾区数字经济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是在河源市政府和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支持下创建的,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促进河源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平台。创新中心旨在助力河源数字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进深圳鹏城实验室和南方科技大学专家团队,共建鹏城云网科学基础设施河源节点,建设集国际合作、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协同创新载体和“融湾”“融深”的对接窗口。

  创新中心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营

  已经成功引进

  鹏城云网大科学装置河源节点

  研发和汇聚了一批科技成果

  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开展了产业、企业调研

  和服务工作

  取得了初步成果

  创新中心是园区企业发展的智囊团,是数字经济领域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张志涛代表高新区致辞,希望创新中心要深入推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加快以数字化带动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数字新模式、新业态;要持续加大数字化产业培育力度,聚焦数字技术和融合技术领域,孵化一批产品和解决方案;要不断完善数字化数据治理体系,依托鹏程云网河源节点设备资源,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加快园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进程,助力高新区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贡献新的力量。

  近年来,河源国家高新区坚持以产业发展为落脚点,推进创新平台发展、企业自主创新、政府创新赋能,推动园区“高”和“新”发展,聚集湾区高新技术企业,打造全市科技创新高地,构建以高新技术为产业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园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动力。

  张志涛表示,河源国家高新区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大力支持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同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好南方科技大学和鹏城实验室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加大河源本土数字化转型复合人才培养力度,探索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模式,为园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智慧园区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