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统筹发展和安全!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本网时间:2022-11-29 10:50:2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月27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市有关要求,研究部署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主持会议并强调工作要求,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作具体工作部署,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对事故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为我们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

  会议要求,高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整治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行动,结合安全生产薄弱点,按照“四个清单”的要求,对排查出的隐患、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尽快整改到位。要对分租式厂房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切实把底数摸清、隐患查全、风险找准,并针对纺织、模具、食品加工、电子通讯等不同类型企业分类整治,坚决筑起安全防线,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高新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年终岁尾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压实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管理防范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要结合网格化工作制度,督促企业盯紧盯牢安全生产的重要岗位,抓好抓严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的管理措施。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推动园区又快又稳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