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河源国家高新区已集成956个高清摄像头,“天眼”守护你我安全
来源:本网时间:2022-11-26 11:42:4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

  随着产城融合的推进

  河源国家高新区

  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目前

  高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

  已集成956个高清摄像头

  监控范围覆盖

  园区企业周边、道路、

  公园、工地等区域

  

  据了解,去年底,高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进行试运营,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指挥中心综合服务平台为全区提供信息展示、实时监控、动态追踪、案件派送和指挥调度等可视化工作模式,实现城市管理信息全系统的互通共享、数据整合及执法部门统筹协调、统一指挥调度、实时监控等功能,为智慧化、精细化城市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

  走在高新区公园或道路上

  随处可见各类摄像头

  在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平台

  就可以看见摄像头监控画面

  

  指挥中心集成了956个高清摄像头,包括球机摄像机和枪式摄像机,覆盖园区主要区域。搭载智能算法的摄像头,具有智能识别功能,可识别河边区域人员危险动作、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暴露等现象,并以预警形式发送到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快速分配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据介绍,近两年,高新区整合了万绿广场、主干道等一批原有的摄像头,新建了一批覆盖滨水公园、江滩公园、白鹭岛公园、中央活力区公园以及高新区三期模具城区域的摄像头,同时接入了在建工地内部和企业厂区周边的摄像头。园区覆盖摄像头是智慧园区建设的功能之一,在园区内可通过视频监控,对道路交通、防洪防风、社会安全、应急处突等各方面工作,做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更快速更精准化解安全隐患,助力园区安全稳定。

  

  高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由高新区综合执法局进行运维管理,配备101台机器设备,包括视频服务器、动环服务器、交换机、防火墙等设备,目前已满足园区日常监控、管理以及未来规划建设,并配备了私有云部署,充分发挥城市管理、社会综合治理等作用,实现信息数据采集、分析研判、实时调度指挥功能。

  据了解,高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还将与智慧城管、智慧照明、智慧环保的APP,以及“高新区企业诉求平台”微信小程序等配套使用。下一步,将整合现有应用程序,简化操作,实现利用智能化数字化服务企业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