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全市首个!争创全省样板!河源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揭牌运营
来源:本网时间:2022-11-24 16:39:5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月23日

  河源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

  (以下简称“运营中心”)

  举行揭牌仪式

  是河源市首个

  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

  是民办非企实体化运营机构

  

  该中心揭牌运营,是河源强化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推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融合,助推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可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省建设重点园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体系的工作部署下,河源国家高新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高新区分局大力推动成立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并注册为民办非企实体化机构进行独立运营。这意味着,该运营中心拥有专业服务机构、专业服务队伍、独立办公场地、综合服务平台,将大大提升服务效能。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晖介绍了运营中心的组建情况,河源市府办二级调研员王少锋参加活动并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主持活动。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元涛,市灯塔盆地农高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县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知识产权运营相关专家、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商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陈志中为运营中心颁发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苏晖、王少锋、徐学章、陈志中等领导为运营中心揭牌。运营中心与入驻机构、入驻机构与服务对象企业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运营中心由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广东创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据介绍,河源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旨在为高新区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提供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知识产权转化运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等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的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构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服务协同发展体系,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公里”。

 

  运营中心负责人唐超文介绍,中心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引进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广东创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河源市华标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河源市海科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凯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河源分公司、广东东江勤诚律师事务所共6家知名度较高的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这些机构接下来将重点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许可转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普法维权援助、专利数据更新利用等服务项目。此外,运营中心还利用此前已建成的高新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为企业提供专利检索、商标检索、产业专利导航、维权援助指引、相关业务办理指引、知识产权线上交易服务等功能,帮助企业掌握最新数据、用好权威平台、申请和保护专利,为园区产业的知识产权工作作出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往企业等创新主体在遇到知识产权运营、保护、维权等不同的问题,要跑不同的地方对接不同的服务机构,繁琐且费时。现在,高新区的企业可以在运营中心享受到有关知识产权的全链条式服务,不用再四处找、来回跑。

  

  河源市众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天签约的首批企业之一。该公司项目总监潘怡冰表示,运营中心有丰富的专家资源,能够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高度契合了众拓光电的发展需求,尤其是在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转化以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可帮助公司将知识产权转化为创新动力、争创更多经济效益。

  

  王少锋表示,运营中心将聚焦我市特色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在集成推进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布局、转化运营、维权保护和公共服务等重点业务上打造品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园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知识产权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推动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体系建设,促进知识产权与产业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助力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立足高新区,辐射河源市,争创全省园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的河源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