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河源国家高新区球衣,征战世界杯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2-11-23 15:20:1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月21日凌晨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

  在巴伊特球场打响

  你知道吗

  此次世界杯当中

  有河源国家高新区元素

  近日

  位于河源国家高新区的

  宝嘉怡升制衣厂(河源)有限公司

  生产车间里

  日夜忙碌不停

  一件件球衣打包装箱

  等待运往卡塔尔

  

  宝嘉怡升制衣厂是一家生产运动休闲服装的加工贸易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欧美、日本等海外市场。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仅卡塔尔世界杯这项国际赛事,我们就已拿下67.8万件货物的订单。”

  据了解,河源国家高新区加工贸易产业基础扎实,已形成以电子信息、机械与模具制造产业为主的优势主导产业,具有产业规模大、产业集中度高等优势。如2021年园区加工贸易企业共实现产值超160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超30%,外贸进出口合计约110亿元,其中豪劲塑胶包装和政星塑料外贸进出口超1亿美元,加工贸易进出口合计约7亿美元;高新区加工贸易企业35家,其中规上企业25家,主要以西可通信、天裕电子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以欧华包装、昌红精机为代表的智能机械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以豪劲塑胶包装、政星塑料、悦斯莱特灯饰、永勤实业、合隆制衣等为代表的塑胶五金、玩具、制衣等产业。

  此外

  河源国家高新区

  被省商务厅认定为

  省级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园

  

  

  设立省级加工贸易

  产业转移园的意义

  设立省级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园,对河源国家高新区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加强与珠三角地区合作共建,学习借鉴珠三角地区制度创新、招商引资等先进经验和做法,推进产业和项目资源共享互惠,拓展珠三角加工贸易企业发展空间。二是有利于发挥“多区联动”叠加优势。2021年,河源国家高新区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创建省级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园有望推动高新区形成“国家级高新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园”三区联动的叠加利好优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对外贸易综合竞争力,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河源国家高新区将会同市商务局,以省级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园为重要抓手,依托高新区扎实的产业基础,不断加强与珠三角地区合作共建,积极转移、引进一批契合河源产业发展方向的加工贸易企业,充分发挥加工贸易稳外贸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外贸易综合竞争力,为服务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