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携手促发展!市检察院与高新区建立联系机制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本网时间:2022-11-04 17:36:4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1月3日,市检察院在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建立联系机制、促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聚焦河源改革发展大局与高新区产业经济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与高新区加强沟通协作,以更优检察服务保障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旭东,源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波群;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参加座谈会。市、区两级检察院,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新区有关企业、商会、学校、社区代表也参加会议并发言交流。西可通信、中启辰科技、龙记模具集团等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近期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挑战、解决举措,并就企业法律事务方面提出咨询。

  

  建立联系机制

  市检察院与河源国家高新区建立联系机制,旨在实现信息互通、工作协同、服务优化,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优势,为园区的机关、企业、社区、学校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助推高新区发挥经济主战场作用,实现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

  为了落实好联系机制,市检察院将聚焦改革发展大局、立足检察职能,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建立各层级工作互联机制,在维护园区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协同推进更高效能的社会治理、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实施、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强化民生领域司法保障、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在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实施方面,紧紧围绕市委培育“五大产业”、大力实施“七大行动”等重点工作,服务保障高新区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和水经济、机械与模具产业集群等涉及的重点企业和项目的法律服务。

  在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方面,积极协调司法、执法、行业监管等部门帮助企业纾困发展,共同营造安商惠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市检察院将与河源国家高新区就涉及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法律问题和司法保障问题,及时进行协商,共同推动解决,并做好有关部门、企业、学校、社区的法律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究抓好落实,不断增强服务保障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提供服务保障。

  在建立联系机制后,河源国家高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百亿级食品饮料和水经济产业集群、百亿级机械与模具产业集群的目标,加强与市、区两级检察院的沟通联系,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维护好各类市场主体和百姓的合法权益,用好第三方律师团队提高法律服务水平,真正让法治思维落地生根,让公平正义深入人心,共同营造安商惠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高质量幸福园区和千亿级国家高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