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做好防范次生灾害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时间:2022-06-22 10:10:1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21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防汛工作每日调度会,加强对汛情的分析研判,部署防汛重点任务,要求当前要重点做好防范次生灾害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志中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市防汛救灾工作最新要求,研判了未来三天的降雨形势,并听取各网格摸查情况汇报,对高新区的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经过较长时间强降雨,土壤含水量饱和,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增大。高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增强工作主动性、敏感性,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会商研判,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次生灾害,确保工业企业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密切关注水雨情,压实各网格24小时不间断监测预警和巡查排查责任,高度重视并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房屋倒塌等灾害。二要利用好接下来几天的晴好天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市政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的修复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巡查排查,特别是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和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和危险区域的巡查排查,重点排查高风险区域受影响人员,坚决果断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