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细化
来源:本网时间:2022-01-26 09:26:0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河源国家高新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园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细化,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据悉,1月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需要,河源国家高新区开展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调整跨境货物作业点作业人员每周两次核酸检测频率为隔一天一测;有序安排娱乐场所、药店、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百货、流动摊贩、商户等重点行业、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每周一次核酸检测。


  会议指出,在岁末年初这个节点,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不确定性陡增,河源国家高新区疫情防控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要提高认识,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部署,要重点围绕以下方面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落实各方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做好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疫情处置相关准备工作。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结合高新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和各行业领域实际,制定细化春节期间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督促各单位落实防控责任。

  二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做好跨境货车作业点常态化防控。强化对进口高风险货物新冠病毒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对闭环接转入境人员的交通工具严格消毒,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理。

  三是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督促各单位、各企业要做好春节期间人员动向摸底调查,年后返工返岗前要做好员工及其家庭成员旅居史情况排查、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河返河人员管理。

  四是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文艺演出、展览展销等群众性活动。收集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网络媒体等多渠道预警信息,保持哨点敏感性。

  五是做好本地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做好防疫物资和其他应急物资准备,各防疫工作组成员应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

  六是做好外地留河过节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和节后外省返区务工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增加,为防疫工作带来挑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屏障。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认真学习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要求,以充分的准备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疫情。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盯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把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狠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