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河源高新区:在新征程上不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时间:2021-10-15 10:16:0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0月14日,河源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市各县(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工作部署,强调要传承发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新征程上不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河源高新区工作再上新台阶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

  ✔河源高新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历史意义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辛亥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学习“使命论”和“规律论”。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认识论”和“方法论”,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河源高新区各项工作中。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统一论”和“光明论”,完成祖国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任务,发扬革命仁人志士振兴中华、富强祖国的民族自觉精神,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

  河源高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不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

  要以发展为目标,坚决落实好改革发展事业,深化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市“六个抓”工作要求,全面服务对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发挥引领河源发展的龙头作用,加快打造全市经济高质量功能平台,为全市加快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百亿级食品饮料及水产业集群、百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作出高新区应有的贡献。

  要坚定不移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平安园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聚焦统战工作重点,把统战工作做实做细,刚柔相济,巩固壮大河源高新区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日召开的我市各县(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会议精神,并就具体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发进取、全力以赴,互相配合、加强合力,在前三季度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进一步,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河源高新区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抓好党建促进发展,落实好基层党建项目遴选落地、结对共建“五个一”、党建“直通车”等重点工作,切实将党建工作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强区域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集中人力物力引进项目、推动落地,提高产业园区闲置低效用地的产出效益,提高招商引资良性发展能力,尽快启动水产业园等项目的规划调整,谋划高铁开通相关拉动工作,谋定而后动推动跨江发展。要加强民生实事项目落实,“面对面”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新建楼盘建设幼儿园解决幼儿教育问题,推动深河门诊部提高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补齐教育、卫生等民生短板。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广交会期间的防疫提档升级措施,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抓实抓细。要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发扬敢为人先、敢想敢干、不怕苦不怕累的二次创业精神,盯紧第四季度经济指标,谋划好明年的项目,确保河源高新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