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发现“产业之美”】东益实业:出口转内销 老企业焕发新活力
来源:本网时间:2021-09-28 09:56:1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河源高新区实现了从艰苦创业到凤凰涅槃的华丽巨变,已经成为理想中的投资洼地,人才高地,创业福地。

  “河源国家高新区”公众号推出发现“产业之美”栏目,带你走进河源高新区现代化产业,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探索发现河源高新区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秘诀”。


  东益实业(河源)有限公司是2003年首批落户河源高新区的企业中,最先投产的一家国际知名的制笔公司,拥有40多年的发展经验。作为一家纯出口型企业,该公司积极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和中美经贸战的大背景,及时调整发展战略,积极洽谈对接国内市场,拓展新业务,老企业焕发新的活力。


  东益实业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书写笔、文具用品和电子用品的港资企业,于1979年创建于香港,1987年将制造中心迁往深圳横岗,2004年6月搬迁至河源高新区,成为这里第一个建成落户的项目。

  十多年来,该公司在河源高新区建起了占地总面积55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目前拥有自动化注塑生产设备,自动彩印、自动注墨设备,自动装配线等,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自动化产线科长黄农根表示,公司近年来引进很多自动化生产设备,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成本。现在两人一台机器的产能和原来二十多人的产能可以达到同等水平。

  

  秉承“大胆创新、勇于开发、细心验证、贴身服务”的经营理念,东益实业采用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最大限度减少生产成本,给客户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公司客户遍布欧、美、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然而近两年,在全球新冠疫情和中美经贸战的大背景下,公司生产经营面临较大的困难,企业发展定位亟待调整。

  

  该公司副总经理储开盛表示,这两年,公司主要增强技术研发能力、引进自动化、智能线、柔性生产线等方案,确保企业的竞争力,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及降低成本,另外,公司积极成立国内的销售小组,进攻国内高端市场。

  

  凭借着专业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今年8月份,东益实业和晨光文具完成首笔国内签单,为公司出口转内销,打开国内市场,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开始,他们将面向教育和办公领域,投放一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且国内市场未出现过的高端产品,提高竞争力;同时,积极改善工艺,加大研发力度,拓展化妆品和玩具业务,这家扎根高新区18年的老企业即将焕发出新的活力。

  储开盛表示,公司在调整企业的发展战略,拓展国内的市场。目前,计划寻找国内龙头企业进行合作,同时,拓展产品线由原本的生产文具拓展到化妆品、玩具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