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今年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怎么干?四大重点看这里
来源:本网时间:2021-04-11 14:39:3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8日下午,市高新区组织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高新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工委委员、市纪委派驻高新区纪检组组长彭锦益在会上作发言。党工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全面回顾了高新区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了在推进巡视整改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部署。


  
  孙锋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创新局面,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他强调,一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积极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四是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推动行政效能提升。

  会议明确了高新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做细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强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涵养新风正气,为高新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的紧迫感,“必须知难而进”的责任感,做好“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的思想准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推进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务必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三是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要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出席会议。高新区管委会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属国有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