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河源高新区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三年行动工作排查整治推进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0-11-25 09:39:3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近日,高新区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三年行动工作排查整治推进会。

       会议根据《河源市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关于印发<河源市高新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按照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检查月”专项行动、住建领域消防安全“五进”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2020年下半年建筑市场、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含人防)和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综合检查等文件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工作落实,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进一步明确标准、落实责任。要加强业务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特别是行政执法方面的学习,夯实法治思维的基础,强化理论指导实践效果,确保上级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切实抓好辖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紧盯现场安全检查,防范事故风险。要加强危大工程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危险性较大分项工程“六不施工”要求。针对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淡薄问题,要持续加大现场督查力度,落实“四不两直”安全检查方式,从多方面入手紧盯作业现场安全管理,重点对人员到岗、关键部位、重要场所和薄弱环节进行督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现场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要严格按照隐患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风险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消除,保持施工环境安全。

  

       三是推进工作联动,建立业务台账。建立健全协同联动工作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做好台账管理更新,及时跟踪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落实安全把关直到工程项目竣工验收。要做好动态扣分及信用管理,进一步细化实化问题清单,推动整改责任再强化、措施再落实、成效再提升,建立健全督促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和规范化监督管理格局,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