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高新区党员领导干部,市委组织部号召大家带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市委组织部时间:2020-08-12 11:32:1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工作安排,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号召,要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要内容如下:

  

  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生活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千秋万代,是一项固根本、管当前、利长远的系统性长期性工程,是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的“关键小事”和“民生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组织、宣传、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各方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合力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

  

  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各县区各单位领导班子考评考核的重要内容。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组织相关培训,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定期开会研究,团结带领所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监督者,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党员、群众增强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升行动自觉,努力形成以党建为引领、村(社区)为着力点、全民参与为主体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到所在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主动献言献策,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亮身份、当表率、树形象,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怎么分、如何分,从自身做起,以举手之劳,倡导垃圾不落地,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的传播者、低碳生活的先行者,感召和发动家庭、单位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形成“一个党员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社区),一个村(社区)带动一个城市”的联动机制,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市、县(区)两级派驻到各镇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组)成员、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等,要在所在镇村充分发挥作用,引领带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要以主人翁精神,强化监督意识,提高监督能力,监督协助相关人员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各个环节的工作,监督协助所在村(社区)生活垃圾收集点的完善和垃圾分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