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第一次,晒技能!河源高新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快来围观!
来源:本网时间:2020-08-11 10:53:1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高新未来,匠心缔造”

  8月10日,河源高新区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幕,来自河源高新区各企业的技术能手同台竞争,一赛高下,同展风采。

转存图片

  河源高新区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的号召,落实广东省人社厅的有关要求,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为河源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树立“河源工匠”品牌,激发和调动企业员工努力钻研技术,熟练掌握职业技能,走上成才道路,推进河源高新区工业企业培养和造就高技能高素质的职工队伍。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截至目前大赛共有24支参赛代表队,近200人报名参赛,历时近1个月,于7月30日进行了赛前培训以及初赛。经过筛选,今天一共有22支参赛代表队139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包含4个竞赛种类6个竞赛项目/工种。以《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20%,技能操作占80%。

转存图片

  本次技能竞赛的项目有通讯终端维修技能、电子CAD设计、机械CAD设计、物流叉车、车缝技能、铣工六个工种。这六个工种,是从高新区以电子信息和精密机械制造为主导产业的实际出发,精心选择出来的,真正做到了技能竞赛与企业的业务场景融合、与园区的产业发展互动。针对比赛,还专门组织了实操技能培训及理论知识考试,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给选手们创造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在高新区工业园区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

转存图片

  大赛将设置

  优秀个人奖

  (其中包括个人奖及特别奖)

  优秀团队奖

  (其中包括团队奖及突出贡献奖)

  优秀个人奖最高奖金高达5000元

  优秀团队奖最高奖金高达6000元

  同时还有

  河源市金牌工人

  河源市岗位技术能手

  的荣誉称号

  等着大家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表示,河源高新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开幕,是园区职业人才队伍建设上的里程碑。我们推动举办这次职业技能大赛,以此作为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以更好对接社会和现代企业对高技能人才呈现出的迫切需求。希望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项赛程,坚持“友谊、交流、团结、进步”的宗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河源高新区党工委、河源高新区管委会、河源市人社局、河源市总工会、河源日报社、河源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河源市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承办;河源技师学院、河源高新区实验学校、河源高新区商会、河源市模具机械行业协会、河源高新区移动智能终端产业联合会、河源合隆制衣有限公司、西可通信技术设备(河源)有限公司、河源市鹏准模具有限公司、河源市东润服装有限公司、丰达电子(河源)有限公司、河源市中光电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欧华包装设备(河源)有限公司、河源市中启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转存图片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市人社局副局长罗文才,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吴波,河源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董福军,河源广播电视台总工程师钟来全,河源技师学院院长张海锋,河源市高新区商会刘长涛,河源高新区其他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并观摩了物流叉车技能项目比赛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