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6号台风“米克拉”生成,河源周三起雨雨雨
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 广东天气 河源天气时间:2020-08-11 10:26:4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这几天广东各地高温“炙烤

跟秋高气爽实在搭不上边



陆地上红红火火

海面上也是热闹非凡

心心念念的台风于8月报复性爆发

才10天就生成了4个

“森拉克”擦过海南,“黑格比”登陆浙江
“蔷薇”去了韩国,“米克拉”走向福建

下面我们要重点关注的是
南海土台风“米克拉”!

10日11时,南海热带低压已经加强为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ekkhala,来源:泰国,意义:雷天使),截至13时,其位于距离福建省厦门市偏南方向约490公里处。至此,与台风“蔷薇”形成双台风局面。


预计,“米克拉”将以25~3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台湾海峡南部海面,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11日上午以热带风暴级在福建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对我市无直接影响。


但更需要注意的是,同一时间段,还未命名的台风胚胎——南海热带低压,中心位于汕头市南偏东方向约5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以25~3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台湾海峡南部海面,未来我省降雨明显,高温有望缓解。

(最右边距离广东山长水远的热带扰动)



来看看河源未来几天的天气


受偏南气流影响
预计10~11日
河源持续炎热状态
以多云天气为主
12日开始明显转为雷雨天气
高温有望缓解
及时雨要来浇暑啦!

市气象局预报员 潘兴顺:“考虑未来一周的话,今明两天还是高温炎热天气持续,从12日开始,我市会转明显的雷雨天气,预计12日会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3日的话稍微好一点,预计雷阵雨、局部大雨。14到16日是分散雷阵雨的天气。”



天气闷热
市民外出需要注意防暑防晒
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