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创文再加码、责任再细化!河源高新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会议暨创文工作推进会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0-07-22 09:41:3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21日,河源高新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会议暨创文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高新区当前创文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部署下一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创文工作。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其他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各部门、驻区单位和区属国企负责人,高新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出管所、明珠居委会、兴业居委会、保洁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工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会议。

  会上,刘大荣部署了园区下一阶段创文工作,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黄立青通报了园区当前创文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就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孙锋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是科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现实需要,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内在要求,是推动“二次创业”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的重要支撑。要突出重点,努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建设,切实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会议部署,创文工作要统筹推进,奋力攻坚,定时间、定目标、定任务,工作分工要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区域划分要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空白死角;要建立顺畅运行机制,通过每周一例会等多种形式,对创文遇到的问题,集体研究决策、分阶段实施推动、逐个解决攻坚,聚焦重点环节形成工作合力。

  就深入开展创文工作,孙锋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突出领域监督管理。要持续强化创文工作宣传力度,强化园区环境卫生秩序管理,加强集贸市场周边及重点区域整治,加强建筑工地管理,加强交通秩序和道路管理。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往年特别是去年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创文工作水平,持续美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创文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到心上,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相关新闻


  为摸清高新区创文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20日下午,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率队,到滨江大道、万绿广场、龙记市场、高埔村等地,细细查看,掌握各区域存在的环境卫生差、市容秩序混乱、农贸市场问题集中、创文氛围不浓等问题。

  刘大荣要求,面对新一轮的创文大考,必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好今年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奋力开创全域全民创建的工作新格局,不断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河源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黄立青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