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河源高新区举办2020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0-07-09 09:27:5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7月8日上午,河源高新区2020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在南山产业园项目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区国土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辖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参会。

  

       南山产业园项目各方责任主体从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与质量管控、重点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安全与质量管理情况。

  

       区国土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和动员,强调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以此为契机,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事故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用安全发展观念统领建设事业发展。要坚守安全底线和红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工作状态,吸取事故教训,坚持隐患就是事故,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兼顾均衡,实现抓重点、带全局,推进安全文明管理工作。要借此机会,抓好文明施工、疫情防控、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设备等管控,着力推进各项治理工作,巩固工作成果;

       三是加强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各企业要落实好工人教育培训工作,推动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落实责任,普及法规,弘扬安全文化,提升行业安全素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工人发放凉茶、藿香正气水、西瓜等消暑防暑物资,并叮嘱工人要多喝水、劳逸结合,采取有效的防暑措施、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施工安全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在“不停工”状态下作业人员在模板搭设、钢筋绑扎、高支模搭设、砌体施工、安装施工时的行为安全习惯,将“说教式”教育转变为“亲身体验式”,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耳入心,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