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推动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河源高新区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0-06-16 09:06:5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15日,河源高新区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主持会议,对述职情况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高新区在家班子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下属党组织书记、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驻区的“两代表一委员”和“两新”组织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一进行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评议。
       本次召开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园区下属党组织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议,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高新区党建工作水平。

  

       孙锋指出,在过去一年,河源高新区各级党组织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得到明显提升。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园区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主要表现为有些党组织书记“主业”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组织生活不够规范等。

       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孙锋强调,一是坚持抓政治建设不放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锻造过硬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主动扛起主责主业,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压实责任促落实、敢抓善抓促落实、健全机制促落实。

  
       会议强调,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事关根基、影响长远。各基层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扬帆启航、扬鞭策马,以更高的起点、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高新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园区开展“二次创业”,全力打造承接“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全市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