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强降雨在持续,河源提升应急响应等级!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0-06-10 11:39:2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河源市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
防汛Ⅳ级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

       据悉,6月5日以来,河源市各地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根据《河源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河源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于2020年6月9日9时00分将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6月5日-9日,我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当前强降雨仍在持续,乡镇有不同程度受灾,防汛形势严峻。根据《河源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河源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6月9日9时将防汛Ⅳ级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结合本地实际启动相应级别的防汛应急响应,落实特殊群体转移对接责任,坚决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提前向可能成灾的区域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快速准确报送灾情信息,及时有效开展灾害救助,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近期天气多变
请关注最新消息
及时做好防御
夏季暴雨防范自救手册
戳下图了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