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市高新区:因企施策内畅外联,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来源:河源广播电视台时间:2020-06-10 11:37:5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深调研、搭平台、降租金……今年以来,市高新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特别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快速蔓延的情况,深入外贸企业摸查走访,强化企业服务,迅速制定相应措施,助力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2010年落户市高新区的丰达音响(河源)有限公司主营扬声器,汽车音响,产品70%出口欧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企业出口订单同比下滑30%左右。针对外贸企业实际情况,市委市政府与高新区第一时间出台相应措施,对企业社保减免50%,在出口退税流程上进行简化,缩短退税时间,市高新区还积极开展了员工线上的适岗职业培训,对企业安全生产方面也作出指导。

  

       据了解,市高新区第一时间把优企惠企政策带进企业,针对企业对技改、社保和退税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上门服务,列出清单,逐一销号,推动企业稳步有序发展。

  随着一系列惠企措施落地见效

  切实解决了外贸企业

  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也进一步提振了

  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受疫情影响,愈富制造(河源)有限公司前期员工不能及时复岗,后期面临材料上涨,订单推迟、取消、客户付款周期延长等一系列问题,市高新区积极出台了返厂员工报销车费、减免企业社保费用等措施,并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提供“抗疫贷”,为企业提供纾困支撑。

  

       据了解,市高新区外贸企业产品主要以电子产品为主,产品包括生产通讯产品及配件、五金配件、塑胶制品、纺织制品、食品、箱包等。进出口额排前五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美国、香港、印度、墨西哥、日本。截至今年一季度,市高新区正常开展进出口业务企业53家,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6.6亿元,出口额13.4亿元。

       接下来,市高新区将按照省市决策部署,推动银企金融合作,鼓励企业参与线上对接,积极对接各类数字外贸服务平台,用好高新区企业用工调剂共享服务平台,解决企业的用人难题,同时,落实好各级的政策,为企业争取更多的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