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今天,河源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2级预警!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0-06-09 09:54:2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暴雨连着下了三天,还没有消停的迹象,持续的强降雨很容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今天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和市气象局联合发布河源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2级预警。



     近日,广东降水已经很猛了,土壤含水量多,地质灾害风险高,随时都可能出现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请大家要尽快检查周边环境,确保居所安全。


据了解,前期河源已出现连续性强降水。


     6月8日8时,河源市自然资源局、河源市气象局联合发布:源城、东源、江东新区、紫金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2级(橙色)要求上述地区暂停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居民。


连平、和平、龙川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3级(黄色)要注意做好地质灾害的防护工作,加强值班巡查。


请大家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以下4点请牢记!

↓↓↓

(1)学会看雷达。天气不稳定,外出前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外,还可关注实时雷达图,可在停课铃app、缤纷微天气小程序查看。



     (2)防“水”。①山区防洪,北部山区要特别注意防范山洪,山区住户住前不住后;②城乡防涝,遇到积水深度不明时,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能够绕行就绕行。车辆实在没法绕行的,也要把安全意识放在第一,做好应急准备,必要时弃车逃生;③屋内进水,一定要立马切断电源,谨防积水漏电。


     (3)防地质灾害。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前期强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较多,地质灾害风险高,应尽量少去山坡、沟谷等高风险区域。



     (4)近期降水局地性、突发性比较强,往往还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在外遇到雷雨时,注意尽快到安全的室内躲避,千万不要在大树和广告牌下避雨。




下面还有一些小知识

大家继续学习下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