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全方位排查不留死角!河源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0-05-25 15:46:0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天上午,河源高新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并在会后立即传达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河源高新区接下来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全区建筑工地、工业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大排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一丝不苟,全力保障园区安全生产稳定有序的工作大局。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其他班子成员李先昌、陈志中、邹元涛、邓彬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河源高新区全体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大排查,强化督查督办力度,全力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孙锋强调,河源高新区各责任人要以全区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全方位开展大排查,全员进入排查工作状态,突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环节和部位,进行清单化对照检查。要建立一支巡查队伍,经常性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进行巡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责任,守土有责、失职追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业主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要各司其职,切实防住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责任底线。

       刘大荣对高新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分工负责,以建筑工地的深基坑、高支模等高危部位和施工人员安全操作等为切入点,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对每个项目形成档案,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务求整改取得实效,对屡教不改的,要依法依规采取有力措施。

       会后,孙锋率队深入园区项目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兴业城项目现场,孙锋认真了解项目的施工组织以及安全文明生产落实情况,要求对每位员工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让每个人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业主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

       在高新区商务会议中心项目现场,孙锋肯定了项目科学组织施工、汛期专人每日巡查等措施,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工序,保护好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坚决杜绝人员伤亡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邹元涛参加检查。

       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文明安全施工专项整治力度,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打好辖区建筑工地安全施工治理攻坚战,5月24日上午,刘大荣召开全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高新区在建工地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对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开展地毯式排查,针对危大工程、起重设备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隐患进行整治,落实建设、施工、监理、租赁、检测各方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李先昌参加会议。

       24日下午,李先昌带队检查高新区河源中创实业有限公司电子产业研发基地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24日下午,邹元涛率国土规划建设局检查雄华科技、今麦郎等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对照清单认真检查工作台账和施工现场。

       24日,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建筑工程临时施工围挡、起重机械、外架、深基坑、高支模等的安全防护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确保安全生产。

       检查组将按照在建工程全覆盖、发现隐患零容忍、履职不力严执法、隐患整改不打折扣的原则,以铁的标准、铁的手段、铁的力度和铁的面孔认真开展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完善预防措施,认真落实各项应急预案,深入排查起重机械设备、高支模、外架、深基坑等安全隐患,切实强化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职、特种作业人员应持证上岗、施工人员应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面对突发天气情况,应做好防雷防汛安全工作,合理安排工期,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对于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工程项目,下发限期整改通知,要求施工单位立即组织人员,按照定人、定时间、定措施原则进行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