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紧急通知!园区建筑工地注意,防汛备汛工作要做好
来源: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时间:2020-04-02 15:23:0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综合考虑气象、水文、水利等各方面因素省防总决定全省于3月31日进入2020年汛期

  为确保建筑工地安全

  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

  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建筑工地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全文如下

  高新区建设项目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省防总3月30日发出通知指出,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综合考虑气象、水文、水利等各方面因素,省防总决定,全省于3月31日进入2020年汛期,近期河源阴雨连绵,4月起仍将有多轮降雨过程,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强降雨多发季节,为确保高新区房屋市政项目建筑工地安全,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建筑工地强对流天气防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各施工企业要提前做好强降雨、大风、雷暴等天气灾害防御工作。
       一、各企业要明确落实领导及有关防汛人员职责,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值守,注意及时收听收看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工地防汛工作。
       二、各企业要安排建筑工地现场留守人员及时排查现场建筑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临时用电等重大危险源的安全隐患排查。
       三、要加强值班制度,做好防汛期间的通讯工作,确保汛期通讯畅通。各企业在汛期,特别是暴雨时期,要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各项目负责人必须24小时通讯畅通。发现险情要立即报告,及时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四、各企业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防疫工作。立即对项目各自设置的观察室做好强降雨、大风、雷暴等安全排查。加强工地防疫工作,确保防汛、防疫工作两不误。


2020年4月1日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