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源高新区在行动
来源:本网时间:2020-02-02 09:34:3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疫情防控一刻不松懈


  2月1日上午,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率队继续调研检查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疫情防控红线不放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锋一行分别前往中建八局项目部、高新区实验学校、滨江大道车辆检查站、高新区集中观察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中建八局项目

  经过连日来的全力动员、密集宣传,河源高新区各企业、项目工地、密集场所基本采取了体温检测的措施。在中建八局项目部入口处,孙锋一行接受了值守人员的体温检测,全部工作人员检测体温无异常后方才进入项目部。

  


  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员工行程及健康情况摸查、疫情防控宣传、复工计划与复工防控预案等情况。中建八局在高新区承建项目复工后预计有施工员工300多人到位。该项目领导班子已提前通过网络会议研判、部署了当前防控措施及复工预案计划等工作,把疫情防控当成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孙锋表示,项目部要严防死守、切忌大意,针对项目建设生产、用餐、居住等关键环节,实施有效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的机会,将疫情发生、感染的机会降至最低,切切实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河源高新区实验学校
       河源高新区实验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宣传防控工作。据介绍,学生虽不在校,但学校仍然严密抓好学生的信息跟踪与出行情况登记。该校有60余名湖北籍学生,均已指定专人负责跟进每位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此外,学校对全体学生实行网格化宣传、跟踪管理措施,每一年级、每一班级指定学校负责人包班管理,每日通报情况。同时,时刻掌握疫情变化,提前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预案。

  


       孙锋表示,一个学生背后联系一个家庭,做好学生的疫情宣传防控工作,事关重要。学校要将疫情防控当做最大的挑战和首要的工作,认认真真做好学生与家长的防控宣传动员工作,想细做实开学后的应对防控措施,保障好学生的身体健康。

滨江大道车辆检查站


  


  在滨江大道车辆检查站,工作人员连日来实行两班倒,对来往车辆特别是外地车牌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问途径地区和接触人群,做好信息登记。

  


  孙锋看望慰问了在检查站执勤的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认真查验好来往车辆信息,实行一车一卡一登记,尤其是重点地区车辆,把好车辆人员入园的重要关口。

高新区集中观察区

  早在1月26日,河源高新区根据园区实际情况,设立了集中观察区,用于人员观察。

  


  孙锋在集中观察区查看了住房、衣食保障、消毒杀菌、人员状态等情况,要求要落实严密的防控措施,做好观察人员的衣食保障与服务工作,每日落实消毒杀菌保洁措施,做好对观察人员的人文关怀工作,对观察无碍的人员实行及时搬出。

  


  据了解,河源高新区安排专人在集中观察区做好服务和防控工作,确保服务到位、用品齐全、关怀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