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河源高新区一大批优质企业高速成长,推动园区经济提效破局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0-01-06 18:49:4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规上企业是工业发展的“火车头”
税收贡献的“主力军”
带动就业的“桥头堡”
作为粤东西北首个国家级高新区
去年以来
市高新区在引导和培育
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做优做强上不遗余力
全力打造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
和引领河源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
让规上企业成为推动园区经济提效破局、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位于市高新区的河源市中启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精密模具、智能通讯设备结构件及模型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落户以来,政府部门在政策引导、技术创新以及用工需求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企业也不断加大设备、技术投入,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成为华为、三星、OPPO等品牌通讯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



  河源市中启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张萍来:2019年完成产值1.8亿元,接下来,我们河源中启将抓住河源高新区各项政策红利,加大研发投入,进行人才引进,把我们企业的优势发挥出来,立足市场把我们企业做大做强。”



  像中启通讯这样快速成长起来的规上企业,在高新区不胜枚举。去年以来,在服务企业上,市高新区努力打造对标珠三角同等水平的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二次创业”,不断引导和培育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做优做强。

  截至2019年11月份,市高新区已有中兴通讯、西可通信、中光电等111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79.4亿元。


  市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徐红亮:围绕着规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去重点服务好这些企业,继续优化领导挂钩的制度,用好社团组织机构,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借助外力加强企业内部的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的内生动力。”


统计显示
目前市高新区111家规上工业企业当中
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增速
达双位数以上的企业有41家
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36.9%



规上工业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有37家
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33.3%



  河源高新区商会会长 刘长涛:2019年下半年像西可通信、中兴通讯、农夫山泉它们整个产能产量增长得很快,尤其是那些规上企业对高新区的营商环境表示肯定,也都纷纷表示会加大投入,把整个河源的产能产值尽可能做强做大。”

据预测
市高新区2019年预计实现
规上工业总产值约530亿元
一大批优质企业的高速成长
成为带动园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刘大荣:让我们好的企业进来以后能够享受到好的服务,从它的报建、建设、生产,我们给予了全方位的服务,让我们企业进来以后能够动工快、竣工快、投产快、达产快,并且在企业运行过程中,我们会不断去指导企业,让它能够达到一个健康运转的模式,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