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信息

动工了!超期待!河源高新区中央活力区从这里开始!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0-01-01 21:02:2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寒冬乍暖,阳光明媚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

  河源高新区举行

  中央活力区、科技大道项目动工仪式

  今天动工的是

  中央活力区基础设施工程(景观绿化)

  以及科技大道升级改造工程

  属于产业配套及城建类项目

  这是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

  浓墨重彩的一笔

  是体现高新区发展硬实力

  和环境软实力的

  重点工程、民生工程

  中央活力区建设也是万众期待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以及其他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启动仪式。党工委副书记朱小强主持仪式。

  孙锋宣布

  中央活力区、科技大道项目动工!

  中央活力区与科技大道是河源高新区发展核心,这里将汇聚经济、金融、科技、商务、文体、购物等高端产业要素,成为高新区标志性战略区域、河源都市经济重要载体及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窗口。

  项目建成后,园区内部畅通的交通毛细血管将进一步打通,道路通达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园区中心区商业气息将进一步浓郁,园区发展环境将焕然一新,必将为园区带来更加完善的基础配套,为企业和员工创造更加便利、优质的生产生活条件,更加有力推动高新区提质增效,带动园区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园区城市功能品质,增强园区发展活力。

中央活力区基础设施工程(景观绿化)

  项目总投资约5.46亿元,计划2021年4月份完工。

  项目位于高新区中央活力区,总用地面积为14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滨水景观绿化空间以及中心商业区景观空间设计,拟建一条环形景观水系,水系长约3000米,宽15-150米,上下游与东江相接。活力区周边道路绿化工程共涉及11条道路,道路总长约6540米;活力区沿江堤岸景观工程岸线长约1480米,景观面积约29.74公顷。

科技大道及高埔河升级工程

  项目总投资2.33亿元,计划2021年12月份完工。

  项目位于高新区,包括科技大道升级改造及高埔河升级改造工程,其中科技大道改造道路长2454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路面提升、桥涵、排水(雨污水)提升、照明、交通设施、道路景观绿化等;高埔河升级改造河长3000米,宽26.5米,升级改造内容包括河道的清淤、截污、补水及生态修复等。

  两个项目的总承包中标单位是中建八局。中建八局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中国建筑的“排头兵”企业,被誉为“南征北战的铁军,重点建设的先锋”。近年来,中建八局承包建设了北京APEC、杭州G20、厦门金砖、青岛上合、敦煌丝路文博会、东盟10+3等国家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场馆。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总经理刘熀明表示,中建八局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参建单位的精诚合作下,一如既往弘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八局精神,发挥管理和技术优势,促进项目高效快速推进,完美履约,铸就精品,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标杆工程,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业主单位,河源市润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嘉君表示,润业公司将贯彻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秉承“务实、高效、实干、担当”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顺利推进项目建设。


  刘大荣表示,中建八局要严把安全生产关、加快项目建设、狠抓工程质量,展现央企的责任与担当,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把项目建成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一流项目,助力高新区加快打造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河源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

  刘大荣强调,各部门必须站在加快园区“二次创业”,推动发展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建发展新局的高度,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和配合企业推进项目建设,为项目的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延续园区发展建设“闻得到硝烟,听得到炮声”的热火朝天局面。

  今年以来,河源高新区紧紧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高新区提效破局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二次创业”,推动园区加快提效破局、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十大城市建设工程,推进“三江六岸”生态景观城市功能廊道规划建设,加快完善园区城市要素、提升城市功能。

  特别是按照市委书记丁红都关于

  推动高新区加快产城融合

  推动提效破局的要求

  河源高新区明确了

  基础设施三年建设计划

  重点聚焦三大块

1
推动建成区路网改造提升、新建、补断三年全覆盖,完成主干道(滨江、兴业、科技大道等)、支路(7条)以及次干路(13条)改造提升。
2
着力提升园区城市品质,加快完善滨江公园北、中、南三段,完成中央活力区以及东洲坝半岛建设。
3
全力补齐民生发展短板,推动大塘小学重建,高新区实验学校宿舍工程、市人民医院深河门诊部建设;启动新建一所一贯制学校,完成体育综合体、图书综合体建设;谋划特色专科医院、滨江小学建设等。

  今年,与央企国企大型民企合作,EPC方式工程招标挂网项目7个,含子项目22个,总投资约70亿元,今年动工项目18个,目前,滨江大道北段、滨江公园北段、兴业大道南段、模具城道路改造提升、模具城临时公园等已完工或接近收尾阶段。

  园区的可喜变化

  百姓受益良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