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河源国家高新区: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专利导航来了
来源:本网时间:2022-04-27 15:09:3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26日,河源国家高新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利导航成果发布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签约会成功举行,旨在推动河源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加快形成拥有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名品牌。

  

  此次活动由河源国家高新区主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华研(广州)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指导。

  00

  专利导航是引导和支撑产业科学发展的一项探索性工作,以专利信息资源利用和专利分析为基础,把专利运用嵌入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之中。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战略性产业集群中产值占比最大的产业,也是河源国家高新区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运用好专利导航及数据库,为河源以及高新区的产业健康、加速发展提供专利信息服务和技术。

  

 

  河源国家高新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通过对全球5G射频前端芯片及模组产业发展现状的梳理,总结了5G射频前端芯片及模组产业发展的趋势和规律,重点细分领域的发展特点,从产业基本情况、面临问题和政策环境三方面,明确了河源国家高新区5G射频前端芯片及模组产业的定位和优劣势。本次专利导航成果发布将为河源市射频芯片产业发展、河源市政府相关政策出台、河源地区相关企业的专利申请提供重要的助推和指导作用。同时,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是贯彻落实河源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区发展目标的具体举措,也是知识产权战略支撑河源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发布会上,广东省旭晟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河源国家高新区本土企业与中国银行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本质上实现了以知识产权形式表现的创新成果的商业价值。数据增长的背后,既是现实需求,也是河源知识产权人不断强化知识产权服务的结果。

  

  此次活动还开展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及“中小融”平台知识产权板块建设》和《高价值专利的识别与培育》两个主题讲座,针对疫情之下中小微企业迫切的融资需求,讲解如何撬动金融杠杆,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融合,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河源首个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成功揭牌

  当天活动上,还举行了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揭牌仪式。据了解,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由河源广工大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华研(广州)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河源市湾区数字经济技术创新中心共同建设,旨在聚合产业相关“政、产、学、研、金、介、用”多方主体资源,以知识产权运营为重点,助力河源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