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共赢5G时代!西可通信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项目惹人关注
来源:本网时间:2020-11-06 10:44:2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在2020中国5G终端全球创新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颁奖礼活动现场展示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项目,受到了专家关注和认可。该项目是在河源高新区的指导下,由河源移动与西可通信通力合作、共同打造的全市首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项目。

  
  

       西可通信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项目通过打造基于5G+便于计算的MES智慧管理系统、基于5G网络的360°全景/工位数据云化分析、云化人脸识别、AR远程工位指导、AGV小车控制五大应用场景,塑造高价值、典型应用示范,推动和加速工业互联网进程,打造技术领先、行业认可、社会关注的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应用示范点。

  在具体的应用层面,第一个是基于5G+边缘计算的MES系统智慧管理。项目利用5G传输技术,在专网中打通设备侧到服务器平台侧的传输通道,达到专网通讯的目的,保证数据安全。通过5G网络连接为工厂部署的位于中国移动机房的边缘计算管理平台,对MES系统数据进行加工、处理。结合BI系统展示手段,构成一套可反映实时生产情况的可视化展示平台。
  河源移动为西可通信打造的试点车间装配过程AR辅助巡检与远程指导场景,能够让巡检工人实时掌握设备的关键信息,提升巡检效率。能够支持现场工程师和异地的专家以更加高效、准确的方式进行实时沟通,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专家经验的高效利用,确保现场问题尽快解决,有效提升生产车间故障排查的效率和精度。
  第二个是基于5G网络的AGV小车控制。AGV小车改用网关加5G CPE的方式取代原有WiFi组网。利用移动5G网络抗干扰、低时延、大带宽的优势,技术人员可对AGV机器人及生产线进行指令实时下达和操控,完成对AGV机器人和生产线的精准远程管控。
  第三个是基于5G网络的360°全景/工位数据云化分析和云化人脸识别。通过5G网络,基于厂区、车间内摄像头采集的图像,监测职工是否符合安全着装规范、作业规范,检测职工行为,综合评估厂区的合规度,为企业评估安全生产管理状况、采用针对性的提升方法提供精准依据。另外,利用人脸数据云化分析,有效控制人员的出入,规范内部人力资源管理,提高重要部门、场所的安全防范能力,有效地解决传统人工查验证件放行、门锁使用频繁、无法记录信息等不足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