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深河特别合作区试验区,年底交付使用!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0-10-10 09:38:1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国庆假期

  深河特别合作区试验区项目加紧建设

  近千名工人坚守岗位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获悉,目前项目已完成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园区道路全部完成,预计10月底项目全部大楼实现封顶,12月底部分大楼将交付企业进场使用

部分大楼年底可交付使用

       深河特别合作区试验区是省重点项目,园区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总投资8.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10栋厂房、5栋宿舍楼和1栋研发办公楼。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园区道路全部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均建设完成,园区过半楼栋已封顶,门面、水电、消防、园林、气体工程等项目正在建设,预计今年底部分大楼可竣工交付使用,满足入驻企业试产需要。

       据中建五局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和天气影响,当前项目工期较为紧张。“国庆大家没休假,为了加快建设进度,我们在材料、机械设备、员工上加大投入。目前工地有957名工人奋战一线,保证按时交付。”

       据了解,项目二期工程正在规划中,届时将采取企业自建厂房的形式引导企业入园生产。入园企业可享受国家及深河两地政府的诸多优惠政策,在行业和市场准入、融资上市等方面可获得强有力的支持

  

16家企业签约入驻

       2018年12月,市政府与深圳南山区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南山区、河源高新区产业园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建设南山河源高新区共建产业园。2020年,深圳南山河源高新区共建产业园更名为深河特别合作区试验区。

       深河特别合作区试验区是深河两地携手共建的产业共建平台,通过“总部研发在南山+生产基地在河源”模式,专门承接深圳市南山区具有高新技术、规模品牌、发展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该项目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国企运营、利益共享”的原则,以“飞地经济”发展模式推动“深河特别合作区”建设进入实质性运作,将合作区打造成为“融深”“融湾”的核心平台。

       截至目前,产业园已有16家企业签约入驻,园区基本完成招商计划,主要引进电子信息、精密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

       接下来,深河特别合作区试验区将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重要作用,有力推动深河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地产业共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特别是为推动河源高新区加快“融深”“融湾”步伐,成为承接“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