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打造城市“智慧大脑”!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智慧园区平台建设推进会
来源:本网时间:2022-06-14 15:27:2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6月9日,河源国家高新区召开智慧园区平台建设推进会,结合各部门业务需求,研究完善智慧园区平台的功能板块,致力将其打造成高新区的“智慧大脑”,提升园区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

  河源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世文主持召开会议。党工委副书记邱慧娜,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承建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经过前期建设,河源国家高新区智慧园区平台已初具雏形,目前已基本实现园区摄像头全覆盖,园区900个摄像头在高新区应急指挥中心实现统一控制,视频监控范围覆盖滨水公园、万绿广场、中心片区、活力区等区域。依托应急指挥中心,智慧园区控制中心已建成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四标四实、安全生产四个功能板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功能板块,提升平台的智慧程度。各部门要认真梳理部门职能与业务需求,形成任务清单,交由项目承建单位进行开发建设完善,确保智慧园区平台建得好、用得好。要进一步加密摄像头覆盖程度,将产业平台、企业内部及摄像头资源统筹调用管理,加快水经济产业园等范围的摄像头安装。要加快信息共享数据库建设,结合网格化工作,将企业、人口、空间地理、经济运行和电子证照等基础信息数据录入智慧园区数据库,实行按需共享、动态更新、灵活调用,助力园区管理决策分析。要加快应急安全板块建设,结合防汛安全、企业安全、工地安全等,加快形成园区风险隐患点的可视化,推动应急响应更快速有效。要加快企业服务板块建设,在全面摸排调查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建立企业画像,提供政策服务及企业诉求反映处理渠道。

  会议强调,高新区要组建智慧园区指挥中心运营团队,形成领导机制运行高效、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专家咨询支撑有力、监督考核全程闭环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