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河源高新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精彩闭幕,选出这些技术能手……
来源:本网时间:2021-10-20 11:42:0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天

  河源高新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精彩闭幕

 

  本次比赛共有29个参赛代表队、204名参赛选手参与七大项目的竞赛,积极响应国家“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的号召,树立“河源工匠”品牌,调动高新区企业员工和中级职业院校学生积极性,激发年轻一代努力钻研技术,熟练掌握职业技能,坚实走好成才道路。

  

  19日上午,河源高新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正式闭幕。颁奖前,现场参会人员欣赏技能大赛主题曲“技能之光”,并观看了比赛回顾片。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以及在家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单位有关人员,参赛企业和院校代表参加闭幕式。

 

  大赛评选出8名特等奖、23名一等奖、46名二等奖、70名三等奖获得者以及“河源市金牌工人”“河源市岗位技术能手”和优秀团队、特别贡献单位。

  

  ▲陈志中为企业组优秀个人奖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昌为企业组优秀个人奖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元涛为学生组优秀个人奖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此次大赛由河源高新区主办,得到了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河源日报、河源广播电视台、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河源技师学院、河源理工学校和区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全面展示了河源高新区职工、河源职业院校学生精湛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关键之际,成功举办本届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技能人才是美好蓝图的实践者、美好未来的奋斗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本届大赛为广大技能人才和院校学生搭建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展现实力风采的舞台,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学习技术、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的热情,对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河源高新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平台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出台硬核人才激励政策,不断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发展。今年,共推动2800名即将毕业的在校学生到高新区企业顶岗实习或就业,有效破解了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瓶颈,同时为本地毕业生就业搭建了通道平台。尤其此次大赛有效推动了今麦郎、华冠等企业与本地大中专院校建立校企合作模式,实现“企业—院校—学生”无缝对接,园区新增关键技能人才500余人。

  职业技能大赛是河源高新区为参赛选手搭建的“小舞台”,河源高新区广阔热土是广大技术人才和创业就业者的“大舞台”。在技能人才聚集效应不断显现的推动下,河源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双位数高速增长,高质量发展成效日益明显,正朝着打造引领河源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和实现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百亿级食品饮料及水产业集群、百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的目标奋勇前进。

  

  河源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各部门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园区各项人才政策,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解决服务好园区各类人才需求,努力打造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新型技能人才队伍,共同为河源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河源高新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各项目获奖名单(企业组).xlsx

河源高新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各项目获奖名单(学生组).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