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为了这件事,政校企各界齐聚河源高新区~
来源:本网时间:2021-07-10 15:16:1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9日上午,河源高新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高新区商会政校企各界齐聚河源高新区,举行政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就人才培养达成深度合作。此举是河源高新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借脑借力、融智发展,为企解难题、为校作支撑,加强人才培养,拓宽就业空间,做好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河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清,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河源高新区商会会长刘长涛,以及高新区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河职院校领导各处(室)、院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会上,三方代表上台为“政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基地”揭牌。

  

  政校企合作是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共赢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政府、企业和学校践行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河源高新区、河职院、高新区商会就人才培养、就业空间等工作达成了深度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技术应用型人才,推动河源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河职院在高新区和企业挂牌设立“政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基地”,三方开展学生实习实训、顶岗就业、专业建设、员工技能培训、科技攻关、教师下企业锻炼、党建团建、文化文娱共建等全方位的合作,共建工作室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

  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河职院组织(科技特派员)优秀专业教师与高新区企业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高新企业申报、工程中心申报、企业资金备案、专利申报等工作,共同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顶岗实习。河职院每年选派相关专业的学生到高新区企业进行顶岗实习,高新区和企业将大力满足学生实习需求。

  就业推荐。在同等条件下,高新区企业优先录用河职院毕业生。河职院邀请高新区和企业参加学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为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

  订单培养。在满足专业教学的同时,河职院可根据企业人才特殊技能需要开设相应的“订单班”,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高新区企业工作。

  员工学历进修和培训。河职院利用学院的教学资源,根据高新区和企业需求,为企业、事业单位提供员工培训、技能考证等人才培训服务。

  组织技能大赛。三方合作开展行业专业技能竞赛,河职院提供技术支持和裁判,高新区和企业自愿捐资设立“技能大赛奖金”用于各项技能大赛选手奖励。

  

  河源高新区自成立以来,历经18载栉风沐雨、艰苦奋斗,园区产业发展、社会民生、产城建设等各方面有了翻天覆地变化。在全体干部职工和园区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占全市0.1%的土地,创造了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功能平台的战略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是众多优质企业投资创业的沃土,也是莘莘学子“就得了业、买得起房、成得了家”的乐园。

  刘大荣表示,希望河职院培养的优秀人才在高新区“二次创业”新征程中拼搏奋进、淬炼青春、大展身手、体现价值、成就梦想,相信有河职院、高新区商会及各企业的共同助力,定能实现政校企深度融合、全面合作,共同携手培养人才,共同开创互利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培养更多高端人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清介绍,最新的技术经验、研发经验、管理经验落脚点就在企业,因此加强政校企三方合作,有利于学校培养人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要求,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务实管用的实际行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开政校企合作的空间和思路,促进政校企合作走向“深度互融”。


  河职院是广东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目前学校有47个专业,全日制大专在校生16000多人,多年来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河源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