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峥嵘十八载 奋进新征程!河源高新区举行发展座谈会,邀请众多特别嘉宾共话美好未来发展
来源:本网时间:2021-06-29 15:48:1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华诞,也是河源高新区挂牌运作十八周年。28日上午,河源高新区举行“峥嵘十八载▪奋进新征程”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曾经在河源高新区工作、挂职过的领导干部代表,深河指挥部有关领导,行业协会、园区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一道重温创业历程,共同汲取历史智慧、谋划高新区美好未来。

  

  在座谈会之前,参会领导嘉宾乘车重走了高新区管委会旧址,观摩了深河产业城A区、模具城等重点产业项目集聚地,游览了风景优美的江滩公园、白鹭岛,观看了高新区宣传片,直观感受高新区这座充满现代气息的产业新城的巨大变化。

  

  在高新区管委会旧址拍摄合影后,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表示,各位老领导、老战友、老前辈,是高新区各时期各领域的杰出代表,是高新区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见证者,为高新区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智慧,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作出了突出贡献;各位企业家在高新区这片热土上奋斗创业、施展才华、成就梦想,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感谢大家以不同形式、不同途径给予高新区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是大家一棒接一棒的不懈努力、艰苦奋斗,才换来高新区今天的成绩,才有可能挣得更美好的未来。

  

  

  在座谈会上,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介绍了高新区最新发展情况。经过多年的不懈奋斗,河源高新区实现了从白手起家到产业新城、科技新城、产城融合、营商环境高地的巨大变化。

  

  

  河源高新区实现了从白手起家到蓬勃发展的巨大变化,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科学谋划每一个阶段的发展,以占全市0.1%的土地、全市3%的人口,创造了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总额等的三分之一。18年来,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5337.1亿元、工业增加值1066.4亿元、税收143.7亿元,已成为河源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和创新驱动的主阵地。

  河源高新区实现了从荒山野地到产业新城的巨大变化,已初步形成了以手机为主的电子信息、以模具为主的精密机械制造和食品饮料三大主导产业,中兴通讯、阿里巴巴数据中心、农夫山泉、龙记集团、今麦郎、红苹果等行业巨头都先后布局园区。

  河源高新区实现了从工业制造到科技新城的巨大变化,主动融入大湾区科技创新走廊,引入大湾区多家科研院所,建成2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有国高企业69家,园区高科技水平不断得到提升。

  河源高新区实现了从工业园区到产城融合发展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完善城市功能,中央活力区作为城市客厅初现雏形,使高新区不仅是优质产业的承载地,更是宜居、宜业、宜游的人才栖息地。

  河源高新区实现了从后发之地到营商环境高地的巨大变化,主动对接大湾区、融入大湾区、服务大湾区,全面深化改革,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市侨联主席李茂辉表示,河源高新区的发展令人振奋,自己将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常带海内外侨胞到园区参观考察,为高新区招商引资创造机会,贡献侨联力量。

  市国资委主任冯永康曾在高新区工作11年,认为高新区掀起“二次创业”、“融深”“融湾”以来,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税收等指标不断增长,三大主导产业特色逐渐凸显,园区基础设施明显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取得了突出的业绩,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辜负众多高新区人的不懈奋斗。

  深河指挥部副总指挥、深河公司董事长成嶂旻表示,河源高新区与深圳有着密切的发展关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互扶持。接下来,深河指挥部将继续以高新区为产业共建的重点,加大帮扶比重,强化政策引导,支持企业落户。

  河源日报社社长曾淑梅表示,2017年至今,每年河源日报刊发的高新区新闻多达400篇,做到周周有看点、月月有重点、季季有亮点。河源的领导干部、社会各界人士、市民群众看到了高新区打造产业新城、科技新城的决心。希望河源日报能与高新区有更加深入的合作,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长江家具董事长江学院表示,自落户高新区以来,企业在市场规模、企业效益、生产制造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去年还获得了国家级绿色工厂的荣誉称号,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高新区优质的政务服务和高效的政策引导,希望企业能与高新区一同成长,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刘大荣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河源高新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成为承接“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河源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河源高新区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各部门、驻区单位、区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