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河源网络大咖齐聚高新区,他们要干这件事!
来源:本网时间:2021-05-13 09:27:2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2日上午,河源高新区组织河源网络大咖齐聚高新区进行座谈,就如何宣传好高新区发展之美谈想法、谈建议、谈措施,为高新区“二次创业”以及风风火火的干事创业局面摇旗呐喊,为河源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图片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与参会大咖进行座谈,介绍了高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工委副书记邱慧娜,市委网信办、市电视台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图片  

  参会大咖在不同的新媒体平台有自己擅长的运营形式和广大的粉丝基础,包括微信公众号、抖音、淘宝直播、小红书、西瓜视频等,在河源新媒体宣传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李伟勇是一个带货主播,在淘宝、抖音等多个平台拥有广泛的粉丝基础。他表示,近年来河源高新区的发展变化显著,带货主播可以从众多工业企业选取品质过硬的产品,寻找合适的粉丝受众,塑造高新区主播人设,努力打造爆款产品。

  陈占斌来自深河E家,是河源第一批收获电商红利的网络红人,团队有60多人,目前着眼于服务公司、服务政府,以乡村振兴和河源文旅为着重点,宣传河源文化,进行直播电商销售,目前已在线上销售河源农特产品300多万元。他表示,开展发现高新区之美活动,与深河E家内容探索的方向一致,该团队将打造“融深”“融湾”的市场通道,为河源高新区代言。

  李燕的团队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起家,近两年抓住风口进入短视频平台,在公众号、抖音、直播、小红书、今日头条等各平台拥有自己的新媒体矩阵,坐拥河源本地粉丝180万。她认为,发现高新区之美,要从宜居、宜业两方面打造网红打卡点,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

  丘明磊是河源主播经纪人机构的负责人,他认为发现高新区之美的活动在抖音平台推出,要注意高品质内容的持续输出,打造正面形象的官方IP,注重同城视频推流,让更多人发现高新区的美。

  吴陆周是河源本地具有号召力的网红团队成员,一年多时间内,两个抖音账户播放量达35亿次,并且始终致力于在作品中融入河源家乡的文化和风景。他认为,发现高新区之美活动的关键点,在于能否成功打造全民的热点,实现全民传播,持续塑造热点话题。


  孙锋表示,开展发现高新区之美的活动,靠的是大咖带动、全民参与、持续输出,网络大咖发挥各自的擅长和优势,找到精准的切入点。河源高新区将会结合大咖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尽快启动“发现高新区之美”融媒体宣传活动,并梳理出素材,供大家创作开发,挖掘亮点,从民生、城市、风貌、景观、幽默、文旅、带货、感悟等一些接地气的落脚点出发,“既要有意义,还要有意思”“既要有亮点,还要有观点”“既要接天线,还要接地气”,打造热点,形成同频共振,达到持续输出推广,讲好河源高新区的故事。

  孙锋鼓励大家,要利用新媒体的传播力,探索出宣传河源、宣传河源高新区的切入点,通过作品和演出,让新媒体作品成为河源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希望众位大咖携手高新区,挖掘高新区的闪光点,打造高新区的网红点,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通过高新区发展的鲜活实践中,找到发挥自身优势的广阔舞台,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市乃至更广范围的发展热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