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60个项目动工建设,投资额208亿!河源高新区火力全开,引领全市!
来源:本网时间:2021-03-31 09:56:4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图片

  30日,我市举行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259个重大项目集中动工建设,为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拉开帷幕,吹响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项目促发展的冲锋号。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河源高新区,各县(区)设分会场同步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在河源高新区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动工,市长林涛致辞。市领导钟挥锷、吴善平、张和志,高新区领导孙锋、刘大荣在河源高新区主会场参加活动。

  林涛在致辞中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主动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卡壳”“瓶颈”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此次集中动工的项目建设单位要强化时间意识、安全意识、质量意识,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图片

  据统计,河源高新区此次动工项目60个、投资额208亿元,动工数量及投资额居全市之最。该活动充分展示河源高新区去年以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大成果,掀起新的一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为河源高新区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奠定基础,全力加快建设产业新城、科技新城,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河源高新区第一季度新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额111亿元,达产后年产值达222亿元。新投产项目17个,总投资额27亿元,今年新增产值34亿元。春季计划开工重大项目60个,总投资208.24亿元。其中工业领域项目50个,总投资168.95亿元,预计总产值307.03亿元,涵盖了电子信息、精密机械制造、食品饮料、新能源等产业;基础设施领域项目10个,总投资39.29亿元。今麦郎饮品项目、碧优选饮料项目的加入将进一步发展壮大河源高新区打造的食品饮料产业,不日必将把食品饮料产业打造成河源高新区的烫金产业,打造“优质食品饮料,河源原料河源造”品牌认同,打造享誉全国、辐射华南地区的食品饮料基地。这是河源高新区作为全市工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成果的大心脏彰显的引领全市发展的力量展示,也是河源大力推进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排头兵的重要体现。

高新区为何能招徕众多的优秀项目


  今麦郎饮品项目、尚雷仕项目投资10亿元,碧优选项目投资11亿元......河源高新区为何能招徕众多的优秀项目投资并迅速推动项目动工?这得益于高新区的“抢滩意识”和园区环境。在产业方面,河源高新区坚持大招商招好商,树立发展“抢滩”意识和“项目为王”理念,加强研究谋划,聚焦主导产业,瞄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展大招商招大商。在服务方面,河源高新区有专人对接项目,从项目在谈到动工建设、竣工投产,始终提供一条龙贴心服务,及时解决项目遇到的各种问题。在环境方面,河源高新区近年来下大功夫、投大资金,加快城市功能配套建设,滨水公园建成开放,图书馆、体育馆、商务会议中心加快建设,满足园区群众文化娱乐消费需求的配套逐步完善,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高度好评。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表示,60个项目动工建设,必将推动高新区主导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河源高新区一定信守承诺,真心实意、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提供与大湾区一致化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河源高新区也将肩负起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功能平台的历史使命,全面掀起“二次创业”高潮,全力打造全市承接“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全市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为我市加快“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项目展示
尚雷仕智能科技项目

图片

  业主单位

  广东尚雷仕智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尚雷仕智能科技项目由广东尚雷仕智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6.9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55万平方米。生产产品主要包括智能无边际泳池、户外SPA智能健康设备、泳池水处理设备、居家SPA智能健康设备、亚克力新型材料等,广泛应用于欧美家庭别墅、国内外酒店、度假公寓、休闲疗养中心等场所。

  项目效益

  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以上。

  今麦郎饮品项目

图片

  业主单位

  今麦郎饮品(河源)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今麦郎饮品项目由今麦郎饮品(河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9.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406.3平方米。项目计划布置6条生产线,生产设备主要包括德国克朗斯生产线设备、水处理系统、灌装设备、装箱设备、空压机等。预计产能共计8346.84万箱(包)饮品,包括年产4115.47万包软化纯净水、1869.46万箱凉白开、2361.91万箱茶和饮料。

  项目效益

  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3.5亿元以上。

碧优选饮用水项目

图片

  业主单位

  河源市碧优选饮用水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碧优选饮用水项目是由碧桂园集团投资建设,碧优选是围绕社区居民生活需求所推出的社会服务品牌,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约6.33万平方米,建设面积7.56万平方米。计划购置4条水生产线,主要生产、销售碧优选品牌天然饮用水、饮料等产品。

  项目效益

  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6.8亿元以上。

金三维模具项目

图片

  业主单位

  河源金三维智造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金三维模具项目由河源金三维智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计划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主要购置铣床、注塑机、磨床、火花机、电脑锣、行车、空压机等设备,计划建设6条模具制造生产线,8条注塑生产线,5条成品组装生产线。主要生产大型精密模具及汽车模具、家电及医疗塑胶制品。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家电、消费电子、医疗器械、交通工具、精密传动设备等领域。客户遍布全球,包括:迈瑞、伊莱克斯、霍尼韦尔、博世、奔驰、宝马、本田、松下、奥林巴斯、理邦,怡和嘉业等世界五百强企业或行业领先企业。

  项目效益

  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7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