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合作共赢,共谋发展!高新区召开政校企战略合作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时间:2021-03-26 15:21:0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3月24日,高新区组织召开河源市高新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政校企战略合作工作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彬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袁光华及各处办负责同志,高新区商会、电子产业信息联合会、模具协会和3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刘大荣对河职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为高新区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会上,刘大荣介绍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高新区是河源城区的南大门,是河源工业发展的主引擎排头兵,工业发达,交通便捷,生活舒适,但是要真正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持续提升,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的支撑。高新区亟待通过加大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提供人才保障,推动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发展。


  图片

  座谈会上,袁光华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专业设置、课程设置以及学院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的发展方向等。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以“五阶四融”(五阶:“在学校基础学习—企业认知体验—学校专业学习—企业岗位培训—企业岗位实践”;四融:培养主体融合、产教融合、师资融合、文化融合)作为人才核心思路,以教育服务地方发展为目标,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选准方向、抓好重点,将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多年来为社会提供大量的专项人才。


  会上,学院和企业双方就如何深化教学、就业、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加快推进政校企合作、推动学校和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就如何深化政校企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共赢,总结了三点意见:

  一是开展就业精准对接。学院和企业要开展深入调研,互相了解企业紧缺人才和学院人才培养构成,在实习、就业方面点对点进行精准对接,在做好引才的同时,更要从新时代学生青年的实际出发,做好引才过渡、用才留才工作,达到优劣互补、发展互惠、互利共赢的合作目的。

  二是深化产学研合作。高新区管委会和学院做好园区和企业宣传,让更多的学生了解高新区、了解企业;要发挥学院电子、信息、食品等学科优势,企业引进相关人才,加强学科专业领域项目合作,与高新区的制造业企业进行精准有效对接,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和人才支撑。

  三是强化项目落地。政府搭台,企业和学校唱戏,政校企战略合作,务虚更要务实。以年度为节点,由小到大加强了解,由浅及深逐年深化项目落地,把战略合作向产学融合发展,推动政校企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