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高新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晒答卷”,2021年党建工作这样干!
来源:本网时间:2021-03-06 19:23:1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5日上午,河源高新区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直属党组织及管委会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对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评议考核。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党工委副书记朱小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昌,党工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彭锦益参加会议。

  会上,河源高新区非公党委、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机关第四党支部、机关第五党支部、机关第六党支部、机关第七党支部、机关第八党支部、市监分局党支部、润业公司党支部、高新区有限公司党支部、先科公司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


  

图片

  
  孙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当前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强调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为高新区深入开展“二次创业”凝心聚力。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进党建上水平、发展上台阶。


  孙锋对2021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突出重点任务落实,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实施基层组织提升工程、党建阵地优化工程、党员人才培育工程。三是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聚焦改革发展大局,坚持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抓党建促社会治理,奋力推动高新区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突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高新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孙锋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新动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履职尽责,锐意创新,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