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河源高新区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指示精神
来源:本网时间:2021-01-15 11:28:0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1月14日上午,河源高新区组织各有关部门收听收看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后,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就如何贯彻最新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守护河源高新区的安宁。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先昌、邹元涛、邓彬斌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提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人员配置,加大对工业企业、项目工地、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文化娱乐等各类场所的监督管理,切实落实对药店、诊所退热药品的实名登记制度,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会议强调
  ❖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排查管控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和督查指导,不间断开展巡查工作,对高风险地区的来区人员集中隔离,对中风险地区的来区人员实行“四个一”管理,对入境人员实行“14+7”隔离措施管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的作用,推动防控力量下沉一线,完善群防群控体系 ,针对返乡人员,要组织全面摸排、管控到位,定期核酸检测。
  ❖要加强检查,各班子成员要深入挂钩企业和分管领域,对照疫情防控检查表,逐项检查责任单位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要加强对跨境货车司机的管理,力争从源头压减,多措并举,减少司机数量,对跨境货物非必要非紧急的不运输,落实地方管理,落实三点一线措施。
  ❖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执行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提高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
  ❖要做好宣传,提醒督促做好精准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用公筷、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引导广大民众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社会防线。
  
相关新闻

  1月14日下午,河源高新区召开疫情防控专班企业组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专班企业组各组负责人进行了业务提升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工作责任。会议要求,各企业组负责人要按照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再重视,对照企业检查表,逐项检查企业是否切实落实了疫情防控的每一项措施,确保企业防控不留盲点。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中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按照国务院、省、市和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为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春节前后企业防疫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保障员工身体健康,1月14日下午,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彬斌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交流会,高新区有关人员及跨境货车企业、500人以上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就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细致部署,要求各企业务必消除麻痹心理和被动防疫心态,以企业利益为重、以员工健康为重、以社会大局为重,扎扎实实按照防疫工作清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以最严措施、最强责任心,做好防护、消杀、风险人员排查,做好疫情应急预案和防疫物资储备,尤其是涉跨境货车业务企业,落实好跨境人车专项管理,严防疫情输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