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全市产业信用金融促进会暨信用贷款集中发放仪式在市高新区举行
来源:河源高新区时间:2020-06-11 11:15:5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天,全市产业信用金融促进会暨信用贷款集中发放仪式在市高新区深河金地创谷举行。副市长刘东豪出席活动并讲话;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王文聪,广东银保监局处长黄晓虹,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出席活动。

  
       活动由河源市人民政府主办,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河源银保监分局承办。发放仪式上,中国工商银行河源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河源分行等7家金融机构向中光电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共发放信用贷款1.13亿元,解决疫情下中小微企业因缺乏抵押物而导致的融资困难问题。

  

       中国工商银行河源分行行长熊焘表示,工行将发挥国有大行和河源第一大信贷行的表率作用,继续畅通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提升效率,降低融资成本,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河源中光电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此次共获得市工行3000万元的信用贷款,执行董事刘长涛说,河源高新区的发展环境特别好,疫情期间政府各部门和金融机构多次上门,到公司对接业务、倾听需求,为我们提供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此次信用贷的及时发放,使企业的发展资金得到了保障。

  

       刘东豪肯定了我市推动中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支持的有关工作,他指出,政府部门要架设好政银企合作的桥梁,继续牵桥搭线做好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深入企业了解真实需求,构建良好的企业信用体系,通过信用贷款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树立信心,在危机中抓住先机,要建立企业信用要素,强化信用意识,加强运营管理,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以良好的信用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

  

       据了解,河源高新区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其中,河源高新区发挥作为企业和银行之间的桥梁作用,通过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推动了不少金融优惠措施在企业落地,用真金白银为企业排忧解难,激荡“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接下来,河源高新区将持续推进各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克时艰。同时,高新区还将继续以市场化思维,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政策,深化银企对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让金融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