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总投资超200亿元!今天,河源高新区一批项目签约、动工、投产
来源:河源日报时间:2020-04-29 09:20:4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4月28日,河源高新区以“云直播”“云签约”的方式举行2020年春季经贸活动。活动签约项目14个、动工项目16个、投产项目10个,投资总额201.67亿元,按下了河源高新区引领河源招商热潮、项目加快建设的“加速键”。副市长刘东豪,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等参加活动。



▲河源高新区春季经贸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

这批签约动工投产的产业项目

涉及电子信息、精密机械制造

大数据、医疗、新能源及商贸服务

等多个产业领域


▲河源高新区代表陈志中与各企业代表“云签约”


这不仅完善壮大了

河源高新区的主导产业

而且全面投产后

将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

源源不断的产业新生动力

使“二次创业”事业迈上新台阶

发挥“示范区”“排头兵”和

“两个河源”建设的全市引领作用

  


       今年以来,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干快上,真抓实干,奋勇当先,以最快的速度推动复工复产,以最短的时间加快项目建设,以最有效的方式抓好招商引资,抢先按下引领全市招商热度的“起跑键”、当好推动全市项目建设的“主引擎”,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推动经济以最短的时间得到恢复。截至目前,园区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全区59个在建项目全部实现复工,330家工业企业实现复产。

       值得一提的是,河源高新区成功引进一大批优质项目,再加上现场如火如荼的动工场面,让人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在河源高新区春季经贸活动中亮相的项目,不仅有今麦郎、红苹果这样投资规模超10亿元、含金量十足的优质产业项目,也有5G通信芯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等“高、精、尖”项目,还有补足城市功能要素的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这些项目擘画了河源高新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可从中看到河源发展的美好未来。



刘东豪表示

河源有决心与各位企业家朋友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也希望河源高新区不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继续当好引领河源发展的“火车头”,为河源未来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新贡献。

接下来

河源高新区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继续当好园区企业的

“金牌服务员”“五星级保姆”

全力打造粤东西北乃至全省

最优的营商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

帮助企业在河源高新区发展壮大



▲河源高新区今年的目标是打造中央活力区雏形,中央活力区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额5.46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3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滨水景观绿化工程以及中心商业区景观绿化工程。(中央活力区效果图)



▲中央活力区商务会议中心项目已动工,总用地面积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展厅、会议室、餐厅、地下停车场。(中央活力区商务会议中心效果图)


【项目亮点】

深圳企业投资高新区

“融湾”“融深”显成效

       红苹果家具(河源)有限公司主要研发、设计和生产中高端定制家具、橱柜、厨房用品、床垫、沙发、床上用品、家居饰品等。该项目生产制造与仓储物流将采用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并结合“5G+工业互联网”技术,高度实现自动智能化、现代化,大大提高生产效率。红苹果现代化家具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7亿元以上,年税收可达1亿元以上。

       无独有偶,深圳市东方硅源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一家来自深圳的企业,同样选择了河源高新区作为重要生产基地。该项目在河源高新区投资建设大尺寸智能交互平板防眩光玻璃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约45亩,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1亿元以上,年税收可达1200万元以上。

       深圳总部、河源基地,这不仅是深河产业共建的创新模式,也是河源高新区全域全面“融湾”“融深”行动效果初显的体现。河源高新区凭借依托紧邻粤港澳大湾区、珠江东岸深莞惠经济圈辐射带动的第一层的区位优势,吸引一批又一批深圳企业到河源高新区投资兴业。

大项目、好项目陆续落地

有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今麦郎、红苹果、艾佛光通、众新格力、京东云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在此次经贸活动集中亮相,有力补充壮大了电子信息、精密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补齐补全产业配套。

       此外,此次经贸活动不仅引入5G通信芯片制造等5G+工业互联网、新一代电子信息等高端产业企业,还引入食品饮料、家具制造、商贸服务等除主导产业外的多个特色产业企业落户,加速推动河源高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做到“引进一个,带动一群,辐射一片”,距离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头号工程”的目标更进一步。

       河源高新区作为河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头号工程”,将继续发挥作用,坚决扛起责任,迅速做大做强,在实现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上走在全市前列。

【企业声音】
签约项目:
铭利达精密制造项目

       广东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核心精密组件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太阳能逆变器、大健康、安防等行业,拥有专利数120个,主要客户有BMW、Benz、GE、Bosch、Honeywell、ABB、BYD、特斯拉、海康威视、英特尔等。该项目计划在河源高新区建设铭利达精密制造生产基地,占地104亩,总投资15亿元。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5亿元以上,年税收1.5亿元以上。

       广东铭利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诚表示,河源高新区是创业投资的沃土,良好的营商环境、便利的交通、宜业宜居等诸多优越的投资环境,是铭利达选择投资河源高新区的有利因素。我们相信在河源市委市政府、河源高新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铭利达河源生产基地将蓬勃发展。 

动工项目:
今麦郎面品项目



▲今天动工的今麦郎面品项目计划总投资13.5亿元,打造华南生产旗舰基地。(项目效果图)

       今麦郎集团成立于1994年6月,是一家横跨面品、饮品的大型食品企业集团,拥有“今麦郎”等知名品牌,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海外36个国家和地区。该集团拥有年方便面生产能力120亿份、日处理小麦5500吨、年转化小麦180万吨的庞大生产规模,位居世界同行业前六名,国内入围前三强。该项目在河源高新区投资建设面品、饮品两大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占地约300亩。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以上,年税收可达1亿元以上。

       今麦郎面品(河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和成安表示,为不断优化今麦郎在华南市场的业务模式,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优势、地理优势,集团于2019年初决定在河源高新区投资建设今麦郎华南地区重要生产基地。今天,今麦郎河源生产基地项目动工,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发展,为河源高新区的产业发展、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投产项目:
鹏准模具项目



▲鹏准模具是河源高新区深河国际模具城的重要项目之一,今天顺利投产,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亿元以上。(冯晓铭 摄)

        深圳市鹏准模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是一家生产制造及销售汽车专用大型、精密模具、塑胶制品、五金制品的企业,产品供应奔驰、宝马等众多著名汽车品牌。该项目在河源高新区投资建设汽车专用大型、精密模具项目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约72亩。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汽车模具可达1500套至1800 套,年产值可达6亿元以上,年税收可达2400万元以上。

       河源市鹏准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繁表示,鹏准模具的顺利投产,离不开河源高新区对企业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近几年,我们见证了高新区的巨大变化,将与高新区共同发展,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携手投资河源、投资河源国家高新区,共谋大业、共赢发展。

【高新行动】

        项目招进来了,能不能发展得好,很大程度上考验一个地区的营商环境和项目服务水平。

       河源高新区将打造对标珠三角地区同等水平的营商环境,发挥“国”字号金字招牌的影响力,当好项目从意向在谈、签约落户、动工建设、竣工投产等过程当中的“贴心保姆”,全方位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推动项目顺利建设、企业发展壮大,引导鼓励企业扩大产能及加大项目投资,推动园区经济发展。

       下一步,河源高新区将坚持以“融湾”为纲、以“融深”为牵引,充分发挥高新区作为河源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主平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主阵地、引领河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的作用,全力做好招商、产业、创新、服务四大篇章,真金白银出台招商政策,吸引更多含金量高的项目落户,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激发河源高新区引领全市发展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