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今天,两个超10亿元项目动工,掀起园区发展建设新热潮!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0-04-21 11:09:0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今天

河源高新区发展建设掀起新热潮

两个超10亿元投资的项目

举行正式动工奠基仪式






      随着鞭炮声响,在河源市2020年春季经贸活动高新区分会场的活动现场,两个超10亿元投资的项目,今麦郎面品(河源)项目、红苹果家具(河源)有限公司举行正式动工奠基仪式。这既吹响了河源高新区2020年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也意味着园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建设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今年以来,河源高新区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放松推动项目加快动工建设、早日竣工投产。目前,全区30个在建工业项目已100%复工建设。


      同时,创新招商方式。针对疫情期间招商人员外出不便、客商不便来考察的情况,河源高新区积极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推进网上招商,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屏对屏”,改“见面签”为“在线签”,吸引更多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的优质项目落户。今年1月至4月,河源高新区新引进项目14个,总投资额45.19亿元;累计新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额67.71亿元;累计新投产项目10个,总投资额16.1亿元。当前的河源高新区不留余力、集中火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高新区发展力量。




▲河源高新区领导班子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启动今麦郎面品(河源)项目


▲河源高新区领导班子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启动红苹果家具(河源)有限公司项目


今麦郎面品(河源)有限公司

打造成为华南地区旗舰生产基地


▲今麦郎面品(河源)项目规划设计效果图


      今麦郎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专注于面品、饮品的食品企业集团,其产品覆盖方便面、挂面、面粉、饮品等。公司年销售额100亿元以上,位居世界同行业前六名,国内入围前三强,是国内食品饮料行业的著名龙头企业之一。


      今麦郎面品(河源)项目总经理杨慧生介绍,为了全面开拓华南市场,经过对十多个城市的考察,今麦郎最终选择落户河源高新区


▲今麦郎面品(河源)项目动工现场工人在施工


      今麦郎集团落户河源高新区共有今麦郎面品、饮品2个项目,总投资13.5亿元,总占地20万平方米,其中面品基地占地9.8万平方米,饮品基地占地10.2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25.3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二期规划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产值超15亿元、创税1亿元以上,将打造今麦郎集团在华南地区的旗舰基地。


今麦郎面品(河源)项目动工现场工人在施工


      经过今麦郎集团和河源高新区的共同努力,今麦郎面品(河源)项目正式动工建设,标志着今麦郎华南旗舰基地正式启航。值得一提的是,今麦郎面品(河源)项目的落户,将与园区内的农夫山泉、百家鲜食品、饭饭得食品等食品饮料企业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发挥良好的品牌效应、集聚效应,带动相关产业加快集聚发展,将食品饮料产业打造成为继电子信息、精密机械制造之外的又一个主导产业,进一步提高河源高新区招商引资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红苹果家具(河源)有限公司

打造成为国内顶尖家具制造商


▲红苹果家具(河源)有限公司规划效果图


      红苹果家具(河源)有限公司是由香港天意家居有限公司独资兴建,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总投资人民币15亿元。该项目是集研发、设计、生产、营销、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板式家具和床褥制造企业,专注于中高端定制家具、橱柜、厨房用品、床垫、沙发、床上用品、家居饰品等。据了解,该项目以智能化定制家具为主打产品,采用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设备,依托网络大数据,应用云计算、大数据进行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将高度实现自动智能化现代化,大大提高生产效率,目标五年内成为国内顶尖家具制造厂商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红苹果家具(河源)有限公司工地在进行打桩基础工程

      该项目建设容积率达到2.6,投资合同对赌指标营收强度1000万元/亩、税收强度达到69.3万元/亩,是高产出高效益的集约用地优质项目,既能为高新区的产值和税收带来实实在在的贡献,也有 利于提升高新区产业发展层次,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的品牌含金量。


      红苹果家具(河源)有限公司有关企业负责人林维捷表示,项目将结合“5G+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一条生产线设备费用高达1.5亿元,可节省约70%的人力,预计投产后两年内可实现销售额17亿元以上,税收1亿元以上。




河源高新区


做好项目“服务员”营造最优环境


随着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

高水平推进产城融合

“融湾”“融深”的进一步深入

河源高新区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得到了落户项目的高度好评


河源高新区概貌。


      今麦郎面品(河源)项目总经理杨慧生表示,从拿地到动工建设,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这有赖于市委、市政府和河源高新区的高度重视以及大力支持。们真心感受到了河源高新区“保姆式”的企业服务,高效的办事效率,全面凸显了“国”字号的营商环境。对在河源建设生产基地,我们信心百倍,今麦郎河源项目将一定会为河源的经济发展带来贡献,也会为河源树立一张新名片——河源今麦郎华南地区旗舰基地


      在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的牵线联系下,红苹果家具(河源)有限公司选择落户河源高新区。“来到河源高新区,一个营商环境、企业服务位于粤东西北前列的国家级高新区,感受到了保姆式的贴心服务。”林维捷表示,企业将不负众望,努力打造成为行业标杆,为河源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河源高新区航拍概貌。


      河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大荣表示,接下来,河源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早出效益、做大做强。


      刘大荣也向在高新区投资兴业的企业承诺:河源高新区将会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和质量,通过不断完善园区市政配套、民生服务,补齐城市功能要素,全面提升园区营商环境,让所有选择高新区、投资高新区的企业都能在园区快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努力打造承接“双区”产业延伸的牵引区和引领河源发展的产业新城、科技新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