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中建八局河源项目部举办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河源国家高新区时间:2020-03-26 09:50:0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21日下午,中建八局河源项目部举办了“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大会暨行为安全之星启动仪式”,对1400名施工人员进行复工复产安全教育。


  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安全施工一刻也不能松懈。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在建工程的危险因素,强调明确应急救援程序,给全体工友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教育课。

  现场还宣布行为安全之星活动正式启动,让全体人员争创安全之星、共创平安中建。行为安全之星活动是中国建筑的一项安全文化活动,该活动通过正向激励机制,切实提高工友安全意识,杜绝现场违章作业,激发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引领全体员工从自我做起,充分发挥全体员工广泛参与、相互监督的安全自控体系,筑牢安全防线。

  研究表明,90%以上的事故源于人的不安全行为,因此减少和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是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途径。中国建筑在全国领先开展的“行为安全之星”活动,正是杜绝安全事故的重要途径。

  建筑领域安全事故发生频率较高,在中建八局的项目中,每一个人通过安全管理、监督、配合、互助,把事故发生概率降到最低,实现安全管理目标。“人人是安全员,人人都要管好自己、管好环境、管好团队、管好项目,把项目中的雷一颗颗扫掉。”中建八局河源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强调。

  中建八局河源项目部强调,安全管理工作处于高压态势,要一边抓防疫安全、一边抓复工安全。目前,该项目部对全体人员实行跟踪建档,防疫管理到位。目前,高新区基础设施工程及配套项目各子项目已全部复工,安全总体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招商引资

企业服务

部门服务

高新概况

智能互动

微信公众号

收起